身穿民族服装 在日中国留学生深入小学交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身穿民族服装 在日中国留学生深入小学交流(图)
2009年02月26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日中国留学生深入小学交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2月24日,日本滋贺县甲贺市甲南第二小学6年级的学生们迎来了两位特殊的教师,她们都是来自滋贺大学教育系的中国留学生。

  这一天,甲南第二小学6年级的学生们聚集在一起“上大课”——社会科学习,相当于中国小学里面的历史课和地理课。孩子们没有想到,来自滋贺大学教育系的两名女性中国留学生分别穿着她们的民族服装——旗袍和蒙袍出现在课堂。经过老师的介绍,孩子们得知她们其中的一位名叫成晓双,今年27岁,是中国的汉族人,另一位名叫哈辛旗穆卡,今年29岁,是中国的蒙古族人。由此,孩子们了解到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

  两位中国留学生用谜语的形式告诉孩子们:中国小学的午休时间是两个半小时;中国人的年夜饭是饺子……

  接下来,两位中国留学生教孩子们包饺子。一场异文化交流学习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同时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乐明)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