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关怀募款 留美女生车祸致残医保仍无着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各界关怀募款 留美女生车祸致残医保仍无着落
2009年04月08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康复中的禹华婕艰难进食。(摘自禹华婕母亲博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车祸严重受伤的旧金山州立大学硕士生禹华婕目前的申请医疗保险目前依旧没有着落。禹华婕的父亲6日在接受侨报记者采访时说,如今只有争取延长女儿在康复中心的治疗时间,如果最终没有保险或者基金资助,只有带女儿回国。

  今年22岁的禹华婕(英文名Sunnie)2月下旬与同学一起驾车到赌城拉斯维加斯游玩的过程中遭遇严重车祸,颈椎损伤严重而造成截瘫,目前正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医院的康复中心里接受医治。

  陪伴禹华婕进行康复治疗的父母已经请假一个多月,为了养家糊口,禹先生近期将不得不回国销假。家庭突遭横祸,女儿比父母想象中坚强得多,让大家敬佩。

  禹先生透露,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禹华婕的情况比当初有些好转,比如坐起来的时间更长,但是情况不稳定。母亲肖女士在博客中提到,这几天婕儿的身体状况比较稳定,胃口也比较好,只是有些抽搐现象,手脚和膀胱都会出现,这是由于大脑与下面的神经断掉联系后,一点刺激就会在神经之间会出现一些不必要的联动,或过强的反应。

  禹先生说,加州健保(MEDI-CAL)刚刚收到他们递交的申请表格,6日开始受理。此外还有很多表格要填,并将要求医院提供关于华捷的伤情资料。能否获得该基金,目前尚不得而知。由于保险金已经用完,如果无法找到治疗费用或者医疗保险,“那我们也只能带华婕回国。父母无论如何不会抛弃自己的子女,即便吃糠咽菜,总是一家人在一起。”

  湾区禹华婕医疗基金负责人童红云等人上周末盘点了已收到的捐赠支票,共计为9975美元。此外还有100元加币和40元澳币的支票未能进帐,原因是银行不接受币除美金以外的外币支票。此外,禹华婕的母亲在博客中公布了帐号后,已收到汇款310美元。

  从3月初开始,禹华婕的母亲肖女士就以每天撰写博文的方式来鼓励家人、鼓励女儿与病魔抗争,让关心Sunnie的朋友了解她的康复情况。不少网友为禹华婕的遭遇和父母的坚韧所打动,在博文后留下了同样感人的话语。

  署名为留美兔子22级的网友写到“坚强些。我们大家一起帮你渡难关!明儿我从东岸寄张支票来。愿上帝保佑你!”Warwick大一的学生Huani在留言中写道:“听说了这件事,我们这边中国学生会也在筹划帮Sunnie姐姐捐款的事项。希望Sunnie一定要加油喔,Warwick有很多人都在关心着她。

  有意捐款者可转帐至 HUAJIE YU ,Bank of America,ROUTING NUMBER 121000358,ACCOUNT NUMBER 0264669994 。支票抬头写: HUAJIE YU ,地址为:Ms. Hongyun Tong,28 TAPIA DR.,San Francisco,CA 94132 USA。(刘海平)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