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05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涉希拉里筹款风波 美籍华裔徐咏芫被控15项罪名
2007年12月05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十二月四日电 一个陪审团四日在纽约曼哈顿法院对美籍华裔商人徐咏芫提起十五项刑事控诉,罪名包括六项邮件诈骗罪,六项电汇诈骗罪,三项违反联邦竞选法罪。如果这些罪名成立,徐咏芜将面临最高四十五年有期徒刑。

  现年五十六岁的徐咏芜是来自香港的服装商人,英文名叫做Norman Hsu,他曾是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的重要募款人,被称为民主党十大募款金主之一,曾为希拉里募得一百二十万美元的捐款。徐在一九九0年、一九九八年两度宣布破产。但后来徐回到加州,神奇发财,在湾区购置房产、开办服装企业。几年后,徐搬到纽约,并大出风头地登上政治竞选的筹资舞台。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检察官指控,徐咏芫通过旗下两家公司向投机客保证短期投资就能获得高利率收益,但其实只将新投资人交纳的资金付给较早加入的投资人而已,相关金额高达六千万美元,而他本人从中获利至少两千万元。此外,徐咏芜希望自己营建的与政治人物的密切关系能帮助他吸纳更多的投资,因此向投资人施压,要他们捐赠几万元给他支持的多位政治人物。

  据报道,徐咏芜在一九九一年因为欺诈罪在加州被起诉,在服刑前夕逃跑而遭到通缉。今年八月底,徐咏芜的逃犯身份曝光,他捐赠的大笔献金让民主党非常困窘。希拉里和奥巴马竞选团队都先后宣布,将八十多万美元捐款退还给捐款人。徐咏芜目前因为其他罪名被关押在加州,几个星期后他将在曼哈顿地区法院过堂。

  据媒体披露,徐咏芫早在一九九一年便被控以做乳胶手套生意为名,从十多名投资人处诈骗一百万美元。在当年的加州法庭上,他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愿意服刑三年,却在一九九二年底法庭宣判之时神秘失踪。二00四年前后,徐咏芫却以美国民主党重要筹款人的身份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他出手阔绰,积极结交美国政界高层,组织各种各样的筹款活动。  

  今年九月初,徐咏芫向加州法院自首,并在交付二百万美元保释现金后获得假释。但到九月五日法庭传讯之时,徐咏芫再次蒸发。九月六日晚,FBI在科罗拉多州Grand Junction的圣玛丽医院逮捕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徐。据美国铁路旅客运输公司披露,徐在从旧金山到丹佛市的列车上病倒,继而被救护车送到了圣玛丽医院。  

  检方在起诉书中透露,徐已向联邦调查局承认了自己的欺诈行为,并且承认他向他的投资者进行了含蓄的威胁要求他们向他支持的政治候选人捐款。(完)

编辑:陆春艳】
相关报道
·华人捐款希拉里遭媒体关注 侨领吁戒粗心免误会
·72万美金捐民主党候选人 华裔成希拉里捐款大户
·希拉里捐款大户名单出现华人身影 均属富足家庭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英国政府将改变留学生移民统计方式 高校表欢迎
-美1.5代移民儿童学业出色 家庭影响优势延至成年
-留学热潮下的中国学子之学业篇:在历练中成长(图)
-纽约华埠经济重振之路漫长 华人难属忆述失亲之痛
-政府鼓励措施生效 大马华裔申请当公务员人数大增
-紧缩下英知名大学仍招更多国际生 困境中的留学生
-911后遗症仍存纽约华人少求助 家人忆华人英雄空姐
-加拿大严查入籍欺诈波及万人 华人移民热点转美国
-紧缩政策下英国知名大学仍然招收更多海外学生
-何亚非设“家宴”款待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访问团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