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余胤良新年推多项立法 暂未决定竞选美国会议员

2008年01月07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美西当地时间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七日晚,美国中期选举揭晓,余胤良当选加州第八区州参议员。图为新当选的加州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参议员余胤良和支持者欢庆胜利。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新年伊始,美国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也将工作重点集中在推行“保障低收入家庭免收高昂医疗账单”、“改革未成年终身监禁的刑罚”和“加强狱中青少年与家庭联络”等一系列议案上。在国会众议员兰托斯宣布不再竞选连任后,余胤良于1月4日的新闻发布会透露,他已经接到不少友人鼓励他角逐空缺众议员职位的建议,他表示目前不是讨论此事的时机,其工作重点将放在立法工作上,日后会公布正式决定。

  自从担任国会加州第12选区众议员长达26年的兰托斯 (Tom Lantos)月初宣布因患食道癌而决定于今年底不再寻求连任后,他的遗缺谁来接任备受关注,除了去年已开始筹备挑战兰托斯的前加州参议员斯佩尔(Jackie Spier)外,现任加州参议员余胤良也被列为可能的参选人。

  与兰托斯相识十余载的余胤良表示,自己从政得到了兰托斯很多帮助,在他参选旧金山市参事、加州众议员及州参议员的过程中,兰托斯都坚定地站在他这一边。

  余胤良在谈到关于“保障低收入家庭免收突如其来的高昂医疗账单”的议案SB389时指出,每年有数以千计享有医疗保险的病人在医院接受诊断后,都会收到高昂的医疗账单,这些差额收费账单费用100美元至超过20000美元不等,虽然医院与病人的医疗保健计划有合约,但病人仍会收到账单,其中很多更是参加了加州专为低收入家庭无保险儿童提供医疗保健的“健康家庭计划”(Healthy Families program);参与者们经常面对一些驻守医院、但没有与病人的保险计划有合约的医疗人员提出的追数和恐吓诉讼,新议案就是要终止这类事情发生。

  此外,余胤良提出改革未成年终身监禁刑罚的议SB 999,要求废除被判终身监禁的未成年囚犯不可申请假释的刑罚。曾经担任过儿童心理学家的余胤良说:“儿童有极大的能力去改过自新。精神科学很清楚显示,脑部在青春期仍在发育,所以控制能力、计划和思考能力都未能全面发展,该议案反映出这科学,和为青少年提供康复的机会。”(刘海平)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