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侨报周末》西雅图版创刊 侨胞可免费获取

2008年01月11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侨报周末》西雅图版首发,数千份报纸送到侨胞手中。(美国《侨报》/张芷毓 摄)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侨报周末》西雅图版1月10日创刊发行,大西雅图地区华人华侨在遍布该地区的50多个地点可以获取免费的《侨报周末》。负责西雅图版的侨报总经理任红雨表示,侨报周末进入西雅图,旨在给更多的侨胞提供更多更新更全更有深度的祖籍国和地区信息。

  经过数个月的筹备工作,侨报与西雅图地区的侨团、商家和传媒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与合作关系。在正式发行之际,总经理任红雨和发行部经理宋道辉等再度来到西雅图,拜访了具有百年历史的秉公保良堂、溯源堂、合胜总支堂、至孝笃亲公所等多个传统侨社,并与侨界数十个团体30多名侨领代表座谈,共同讨论如何使侨报周末西雅图版更贴近当地侨民的生活。

  《侨报》早年曾在西雅图发行过日报,深受侨民的喜爱;后由于报纸发行调整,离开西雅图。在西雅图中国城经营老字号远东书局的东主李太太表示,早前代销《侨报》的时候,销量就不错。《侨报》离开这么多年,至今仍有侨胞来问有没有侨报卖。听问《侨报周末》要出免费的西雅图版面,李太太直说:"在我们这里一定要多送一些,大家都喜欢的。"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最新公布的统计资料,西雅图所在的华盛顿州已成为近年来美国华裔人口增长率最高的地区之一。大西雅图地区更凸显华裔人口的快速流入,目前已达到10万人。因为微软、波音、亚马逊等大公司安家西雅图,越来越多的华裔工程师加入;前往美西北区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华盛顿大学就学的中国留学生也逐年增多,成为西雅图地区新移民的代表。

  任红雨指出,考虑到中国大陆与华州长期以往的经济贸易合作与交流,华裔人口和经济实力不断扩大和增加,侨报决定于2008年1月正式进入西雅图市场。《侨报周末》西雅图版是在现有《侨报周末》的主要版面基础上,特别增加两个地方新闻版,每周五全面上市,免费发行。

  北到埃德蒙市(Edmonds),南到肯特市(Kent),西自西雅图,东达表尔威市(Bellevue)、雷德蒙市(Redmond)、科克兰市(Kirkland)、伊萨夸市(Issaquah)等等,《侨报周末》西雅图遍布大西雅图地区各大华人超市、餐馆、书局、服务中心。随着需求的不断增加,免费赠阅点也会逐渐增加,终将成为大西雅图地区发行范围最广、发行量最大、可读性最强的一份华文周报。(张芷毓)

编辑:刘郁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