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洛杉矶总领事举行新春招待会 谢侨胞捐助灾区

2008年02月04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农历鼠年来临之际,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夫妇2月2日中午在官邸为洛杉矶华人华侨举行新春招待会,100余名侨界代表出席,辞旧迎新,乐意融融。由于近日来中国部分地区遭遇到空前严重的雪灾,许多海外华人慷慨解囊援助灾区,中领馆籍机向华人华侨致谢,并且公布了捐款细则。

  张云总领事首先向华人华侨恭贺新年,他表示,中美关系在过去1年中稳定发展,广大侨胞对国家的和谐发展及传播中华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并积极协助中领馆的工作,他代表中领馆向全体侨民致谢。

  张云说,2008年是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中国要举办北京奥运会,同时也进入了改革开放第30年,并将继续沿着具有中国特色的小康路线发展,希望侨界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支持中领馆,提高海外华人整体形象,为台海关系及祖国和平统一作贡献。

  张云指出,自1月中旬以来,中国18个省、市、地区遭受了历史上罕见的低温及雨雪冰冻灾害,直接经济损失已超过538亿人民币。日前,此间许多华人华侨打电话到中领馆,关心和慰问灾情,愿意向灾区人们伸出援手。中领馆代表祖国和灾区人民深表谢意,相信广大群众一定能战胜天灾,重建家园。

  为方便此间侨民捐款,中领馆公布了有关捐款细则,有意赈灾的个人或组织,请以支票捐款,收款方写:Chinese Consulate General in LA,支票上注明“中国雪灾捐款”,中领馆会及时将捐款转到灾区。支票可以面交或邮寄给中领馆,由侨务领事侯艳琪负责,电邮地址:hou_yanqi@mfa.gov.cn;邮寄地址:Hou Yanqi,443 Shatto Place,Los Angeles,CA 90020。中领馆并请捐款人留下姓名和联络方式,以便开具收据及致谢。(程嫣)

编辑:李红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