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西华人列席全国政协会议 听取工作报告受鼓舞

2008年03月05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三月三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胡锦涛等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听取贾庆林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巴西侨网消息,全国政协商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在北京开幕,作为海外华人列席代表的巴西华人季友艺出席会议。季友艺对政协主席贾庆林工作报告中充分肯定海外华人作用,以及胡锦涛总书记看望民主党派委员发表两岸关系重要讲话深受鼓舞。

  作为全球31位海外列席代表之一的巴中商贸仲裁总会主席季友艺,3月3日出席了全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仪式,听取了贾庆林主席的工作报告。季友艺表示,贾庆林主席在报告中非常重视海外华侨华人在祖国建设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方面所发挥的巨大作用,并希望华侨华人继续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融入居住国主流社会等方面做出贡献。

  季友艺表示,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看望了参加会议的民革、台盟、台联的委员们,胡总书记就两岸关系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台湾问题事关祖国完全统一,事关国家核心利益。中国政府将继续遵循“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发展两岸关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期望与海外有着密切联系的政协委员们,团结广大台湾同胞,推动两岸人员来往和经济文化交流,真诚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谋求台海和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发挥重要作用。

  巴西利亚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杨建中也应邀列席了全国政协商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