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经济低迷找工者少 南加华人职业介绍所惨淡经营

2008年04月01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经济不景气,华人职业介绍所往日的辉煌不再,一些业者聚在一起,感叹华人职介的未来出路不明。(美国《世界日报》/启铬 摄)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南加州华人社区大大小小的职业介绍所有近百家,从保姆管家、老人看护、餐馆雇工、装修、按摩等项目齐全。随着美国经济步入低迷,到华人职业介绍所找工作的人也渐渐少了,业内人士感叹,华人职业介绍生意很惨淡。

  蒙特利公园市丁胖子广场是华人经常聚集的地方,从中国大陆来的移民开始多在这里落脚,然后寻找打工的地方,数家华人职业介绍所应运而生。不过最近红红火火的场面已不见,一名工作人员说,现在没人来,职业介绍的日子很不好过。

  有八年历史的加州职业介绍中心经理于小姐说,华人职业介绍生意平淡是业界普遍的现象。原因是大陆新移民来美人数减少,美国经济不好也影响雇主的雇工意愿。此外,华人职业介绍所鱼目混珠,服务参差不齐,没有统一的行业管理机构,恶性竞争,一旦遇到经济衰退,就直接受到影响。

  鸿兴职业介绍所刘女士也表示,职业介绍愈来愈不好做,现在要找条件好,有工卡、经验、品质好的雇工不容易。还有大陆来的生手没有经验,一开口就要求高工资,有人被雇主雇用两天就辞退,对介绍所有意见,让做职介的很为难。现在一般是一次性买断介绍费40元,不买断80元,但部分介绍所要价更低,形成恶性竞争。

  123职业介绍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华人社区职业选择目前的热门职业是按摩、餐馆、保姆家庭工,装修工因为房地产不景气,需要量有减少的趋势。但有经验的人还是有工作做,如好的家庭工,有的每月可赚2500元,好的餐馆服务生每月也能赚到3000元。

  华人职业介绍所生意平淡,竞争激烈,迫使部分职业介绍所不断在服务上下功夫。埃尔玛职业介绍所马女士设立自己的网站,还经营高级管家培训、月子培训等项目。

  加州职业介绍中心定期与雇主沟通,做好服务反馈。老四方职业介绍中心张女士表示,加强服务,赢得顾客最重要。莉莉职介所马先生也说,华人职业介绍有各种各样的欺骗事情发生,但只要赢得好口碑,即使景气变差,生意差也不会差多少。

  而雇主都希望找到满意的雇员。一名餐馆老板说,他的不少员工是从华人职业介绍所找到,有些介绍并没有如实介绍工作情况,自然不能得到雇主认同,而诚恳负责的介绍所才能成为长期合作对象。(启铬)

编辑:张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