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冀通过竞选加强华人参政意识 邢天佑法拉盛筹款

2008年05月08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邢天佑(前排左三)及夫人(前排右二)6日来到法拉盛,为竞选筹款。(美国《侨报》/张菁 摄)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5月6日,美国众议院议员华裔竞选人邢天佑及夫人来到法拉盛,为自己的竞选筹款。一个月前他刚刚辞去在科技界的工作,全力以赴投入竞选。

  邢天佑介绍说,目前他仍是新泽西州桥水市的市议员,而这个公职基本上可是说是个义务工作,每年政府只发给约7000美元的补贴。邢天佑表示,他已在科技界担任高级主管二十多年,这次为竞选辞职,当然也会给家庭带来一定的压力,不过,他对赢得这次选举信心十足。

  邢天佑本是共和党党员,但由于在党内获得提名的可能性不大,他脱离了共和党。他表示,这样以无党派人士参选反而更有利。因为他所在的新泽西第七选区有些特别,58%的选民都是无党派的,剩下的选民共和党和民主党的比例相当。他认为只要自己能赢得多数无党派选民的选票,再加上一些民主党人士曾表示愿支持他,他赢得选举的可能性极大。

  邢天佑表示,到目前为止,筹款活动虽没有太大的困难,但进度缓慢,这与华人不热心政治有关。他说,现在美国五百多个参众议员席位,只有一个是属于华人的,华人就是想投票,也不知道该投给谁。通过他的竞选,相信华裔选民会越来越热情。他计划8月后开始深入社区拜票。

  邢天佑所在的桥水市约90%的选民都是白人,而他两次当选市议员,所以肤色对他来说已不是问题。身为华裔的政治人物,邢天佑觉得华裔的利益和美国白人的利益并不冲突。若当选众议员,他将致力于改善政府使用税款,减少浪费的法案,以使人民多获利益。

  邢天佑的夫人也称,目前为止,在东岸地区还没有华人竞选过国会议员一职,所以这次邢天佑的参选是个“创举”。这将是一场大仗,不过她对自己的丈夫的竞选表示“全力支持”,已经决定了的事,就只有勇往直前。她也承认,邢天佑要当选,还需要很多人的支持。(张菁)

编辑:张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