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乔州亚太族裔年会 华裔州众议员吁移民融入美国

2008年05月09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担任第23届亚太裔年会主题演讲人的邱玉环(右),将乔治亚州众议会的表彰亚太裔的表扬状交给亚太裔协会会长Varinee Sangmalee(左)。(美国《世界日报》/叶国超 摄)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乔治亚州第23届亚太裔年会日前在谷内郡举行,乔州第一位华裔州议会众议员邱玉环(Charlice Byrd)应邀担任主题演讲人。她指出,庆祝亚太裔传统月,亚太裔不仅仅要时时以亚太族裔背景为傲,同时也要证明亚太裔与其它的美国人是一样的。

  邱玉环表示,过去几十年来,在美国的每一个阶段与每一个行业,亚太裔通过他们的价值与传统观,协助并支撑着美国,亚太裔勤奋与进取传统也对美国社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尽管亚太裔在恶劣的环境、偏见中求生存,但还是对美国作出杰出的贡献。

  邱玉环进一步指出,从1800年代到21世纪,亚太裔在美国发展史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也对美国的社会作出长远的贡献。她说,庆祝亚太裔传统月,也提醒大众美国是一个熔炉国家,移民在保留自己族裔特色的同时,也融入美国经验中,这也是美国之所以强大的原因。

  她强调,亚太裔在庆祝这个纪念日的同时,也应该回顾亚太裔在美国的历史,一起努力再开创更好的未来。

  邱玉环将于今年竞选连任,她也盼望亚裔给予最大的支持。

  由14个亚太族裔社团组成的乔治亚州亚太裔协会(Asian/Pacific American Council of Georgia)每年都举行庆祝亚太裔传统月的活动,该会会长则由不同族裔的社团负责人轮流担任。

  今年协会会长由去年连任的泰国裔Varinee Sangmalee担任,她表示,亚太裔协会的一项积极角色就是让会员中不同文化的成员,能够把他们的族裔色彩呈现给美国社会,透过这样的文化交流,可以增强亚太裔与这个多元社会的关系。(叶国超)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