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社展开地震赈灾工作 卑诗省议会哀悼遇难者

2008年05月13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四川大地震引起加拿大媒体的极大关注,也牵动了加拿大华人的心。当地时间5月12日出版的温哥华三份华文日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刊发了地震消息。

  加拿大四川联谊会会长吴冰,来自这次地震的重灾区都江堰,目前仍未能与家中的父母和哥哥联系上。他说,地震来得很突然,一得到消息便与四川的亲友联络,但一直没有联系上。

  吴冰表示,四川联谊会已经联络在大温地区的乡亲,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助,同时正在着手筹备赈灾活动。

  大温地区的多个华裔团体纷纷表示会第一时间展开筹款工作。

  温哥华中华会馆计划在周二举行紧急会议,商量赈灾活动的有关细节。中华会馆常务秘书黄觉钟表示,会馆会联合侨团各界商量如何着手进行抗震救灾工作,举行何种形式活动,以及有关规模,目的是筹募更多的善款。

  加拿大社区发展促进会会长方君学也希望本地的华人社区共同关心四川的灾情,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同心合力地做好赈灾工作。

  慈济基金会加拿大分会执行长何国庆表示,会先派遣小组前往当地了解灾情,比如哪些地方最需要帮忙?灾区在哪里?灾区最需要的是什么?在掌握情况后,慈济会在最快的时间内准备好所需物品,送到灾民手上。

  不少华裔市民都表示,“血浓于水”,会积极支持赈灾活动,为祖籍国的同胞出一分力。

  卑诗省议会周一下午在会议期间,特别举行仪式,哀悼地震中的死难者。省长金宝尔在议会上发言时表示,十分关注四川的灾情,并表示紧急救援队伍已经准备妥当,只要联邦政府提出要求,可以随时出发前往灾区,参与救援工作。温哥华市长苏利文、多伦多市长苗大伟也纷纷对四川灾区民众表示慰问。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