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助灾区同胞义不容辞 纽约闽籍商人捐款20万美元

2008年05月16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杨能梁(右五)将四川地震捐款交副总领事施泳。(美国《侨报》/叶永康 摄)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四川地震灾情越来越严重,纽约华人发挥血浓于水的同胞爱,纷纷出来捐款。闽籍地产商杨能梁一人独捐20万美元。他将总额为20万的支票交到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施泳手中时,与会乡亲对他的义举大表赞扬。

  从杨能梁手中接过支票捐款,施泳表示感谢。他说,自从地震发生后,前往总领馆捐款的热心人络绎不绝,有留学生带来勤工俭学辛苦积蓄下来的零用钱,也有残疾人坐着轮椅送上善款,不少人甚至没有留下姓名。这些义举善心表达了美东华人的爱心、对灾区人民的关爱以及对祖国血浓于水的感情。

  施泳说,目前中国的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亲自坐镇指挥,解放军官兵冒着余震的危险抢救伤员,纽约总领馆也设立了捐款办公室接受善款,由专人负责将捐款转交到灾区,相信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一定可以战胜这场巨大的天灾。

  来自福建的杨能梁在美国居住已四十多年,从事地产、建筑业,也经营过酒楼,是一位事业成功的商人。据福建同乡会代主席介绍,杨能梁多年来一直乐善好施,十年前捐资修建了嵩德寺,也曾多次在中美遇到的自然灾害中捐款赈灾。

  据介绍,这次捐款是杨能梁个人捐10万,再加上由他捐资成立的嵩德寺捐出10万,共20万元。62岁的杨能梁表示,虽然没有亲人在灾区,但对于这次中国遭受的震灾,从电视看到灾区的画面,“我感同身受,我也是炎黄子孙的一分子,能够帮助自己同胞,我义不容辞”。(叶永康)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