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国两华裔医生随医队赴川救灾 盼尽力救急扶危

2008年05月19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加拿大医疗辅助队统筹人科尔塔特(中)表示,5位成员在温哥华机场齐集后,即乘搭航机前往中国。右1及2为蒋曹阳和徐海波。(加拿大《明报》/萧良文 摄)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中国四川发生大地震后,加拿大首个由5名志愿人员组成的医疗援助队伍,包括两名华裔医生,携同逾500磅医疗设备和药物等,5月17日自费乘坐飞机前往中国上海,再转往成都,投入救灾工作,估计可为约1万名灾民提供医护及药物治疗。

  加国首个前往四川协助救灾的医疗队伍为加拿大医疗辅助队(简称C-MAT)的5名队员,包括1名女护士及4名男医生及医护人员,当中3人曾经前往发生海啸的印尼参与当地的救灾工作,而另两名华裔医生蒋曹阳和徐海波,则是第一次参与类似服务。

  来自安省的华裔医生蒋曹阳和徐海波,约在9年前,分别与家人移民到加国,两人均是驻院医生。蒋曹阳表示,获悉四川发生大地震后,实时参加医疗辅助队,期望能尽快前往灾场提供协助。面对余震、决堤爆发水浸或出现疫症的可能等,他表示,不担心个人安危问题,正所谓血浓于水,只是期望能够尽点力量救急扶危。

  他表示,在多伦多乘坐飞机到达温哥华机场与其它人汇合后,随即乘搭飞机前往中国上海,然后转机往成都。原籍上海的他表示,在移民前,念书时认识了不少来自成都的同学。

  至于徐海波,原籍北京,移民后居于安省咸美顿市。他称,目前不清楚四川灾情具体实况,但到达当地后,将与当地官员及医疗组织人员联络,以了解当地医疗需要。

  被问及言语是否有助提供医疗服务,以及会否深入震央地区?他表示,言语有助沟通及了解灾民需要,并在了解灾情后,才决定会否进入震央地区提供医疗服务。他称,虽然是第一次参与救灾工作,但本身所具备的急救护医疗知识,相信能够为灾民提供适当服务。

  另一名成员拉特克里夫医生,是骨科专家。他说,仍有大批人被埋在瓦砾中,被救出时可能身体出现骨折,需要骨科专家提供协助。

  该医疗辅助队统筹人科尔塔特表示,这是加国第一个医疗队前往中国四川灾区提供援助,属于志愿性质,成员均是自费前往灾区,初步打算逗留两周。该队伍于24小时内到达灾区后,实时联络当地及国际红十字会等医疗机构,并为灾区进行医疗评估需要。

  他说,该团携带了逾500磅医疗设备和药物等,可实时为约1万名灾民提供医疗服务。他说,每次深入灾区都难免面对风险,这次也不例外,但队伍成员将与当地团体紧密联络和合作,将风险减至最低。

  他补充说,该辅助队成员名单中共有700多人,随时可以组织更多人前往灾区。若灾区需要,可以组织另一队为数10人的医疗队伍前往灾区,这视乎情况而定。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