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五岁女孩张艺轩:“我想捐钱为灾区小朋友盖房子”

2008年05月19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5月16日,中国驻外机构中唯一的一所中文学校--驻美使馆阳光学校举行为灾区小朋友献爱心活动。年仅五岁的学前班张艺轩同学对大家说,我想用我们捐的钱,为四川灾区的小朋友盖房子住,还想为他们买些好吃的。她的话使在场的中国驻美使馆公使刘光源(右二)、大使夫人、阳光学校校长谢淑敏(右一)、阳光学校老师刘美玲(右三)等惊叹不已。图为捐款现场。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十八日电 题:“我想捐钱为灾区小朋友盖房子”

  中新社记者 邱江波

  年仅五岁华盛顿中国女孩张艺轩在向募捐箱投入了自己零花钱后说,我想为灾区的小朋友盖房子。

  小小的艺轩虽然很早就随父母在美国生活,但当她在电视上看到四川地震摧毁了大量的房子,受灾小朋友没有地方住,她非常难过,就找妈妈要钱捐助灾区小朋友。张艺轩和中国驻美使馆阳光学校的小朋友商量后,提议举办一个捐款活动,还给活动取了一个英文名字“Penny for house and food”(用零钱为灾区小朋友建房子和买食品)。

  在孩子们的倡议下,驻美大使馆阳光学校在这个周末举办了一场全校所有三十六个师生的特别募捐会。张艺轩所在的学前班和其他所有高年级同学和老师一起,总共为灾区小朋友捐款七百三十二美元。捐款时,孩子们将自己的心愿写成卡片,希望通过飞机撒到灾区,让小朋友捡到。阳光学校的同学说,尽管这些钱不能真正能为灾区的小朋友建一所房子,但可以买书包和笔盒。二年级的郑美怡说,灾区小朋友也可以买食品充饥。

  阳光学校校长谢淑敏和中国驻美大使馆公使刘光源闻讯,特意赶来一同捐款。刘光源公使说,无论钱多钱少,都是驻外小朋友们为祖国灾区人民的一片宝贵爱心。

  在中国四川大地震后第一个周末,整个华盛顿侨界都在举办各种各样的募捐活动,记者每天至少采访三场募捐活动,被同胞们的炽热的情绪不断感染。在马里兰大学、在湖南、湖北、福建等同乡会,周末的捐款吸引了众多的同胞。记者了解到,由于大华盛顿地区的募捐活动较多,很多人都是在多处捐款,毫无抱怨。

  令记者感动的是,华盛顿及附近居民,不仅仅只是华人华侨关心中国地震灾区,社区中各族裔的美国人用各种方式表达对中国灾区人民的同情。在韩亚龙超市门前,记者看到一个墨西哥裔青年,弹着吉他,脸上挂着泪,为中国灾区募捐,前来购物的顾客,无论是韩裔、拉美裔还是欧裔的人,都非常自觉和慷慨,向募捐箱投钱。

  来自马里兰波托马克市的玛瑞安·史密斯太太也捐了款,她对记者说,从CNN看到四川灾区有好多地震孤儿,尽管温家宝总理表示政府会管他们的生活和读书,但她希望去中国四川领养地震孤儿,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灾民做点事情。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