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侨团赈灾再捐110万 彭克玉访华埠向侨胞鞠躬

2008年05月21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为了表达对四川大地震罹难同胞的哀悼,华埠的美国福建同乡会19日降下半旗,将与中国同步降半旗三日,以表哀悼。(美国《世界日报》/简一夫 摄)



    彭克玉(左三)走在百老汇上主持街头筹款,引来不少民众积极捐款,彭克玉一一与他们握手表示感谢。(美国《世界日报》/周雨婷 摄)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5月19日亲临纽约曼哈顿华埠,走访多个社区侨团,感激他们对四川大地震赈灾活动的热心与坚持,彭克玉并在东百老汇向民众表示“大家众志成城,一定可以战胜这场天灾。”

  彭克玉19日走访了福建同乡会、福建公所、长乐公会、琅岐同乡会、福建塘头联谊会、美国福建妇女友好联盟总会,亲临东百老汇怡东商场及东方广场,参与街头筹款活动,并参加了美国上海总商会、美国中国总商会在金桥大酒楼举行的筹款餐会,这些侨团交给彭克玉110余万的捐款,希望中领馆代为转交。

  彭克玉表示,自12日地震发生后,牵动着各方中国人的心,海外侨胞非常关心,积极行动,全力帮助救灾。彭克玉保证说,侨团筹得的善款,中领馆一定会尽快全部转往灾区,所有款项,一定会用在救灾方面,绝不会乱用一分钱。

  彭克玉说,中领馆此次也开通了捐款帐户,在领馆内接受民众捐款,几日来,捐款的人数达到数千人,各地寄来的支票更是如雪片般飞来。很多民众在领馆办理签证,办完了就过来捐款,很多七、八十岁的耆老,从外州赶来,还有残疾人坐着轮椅来,让他们非常感动。一位年迈的夫妇,每个月依靠政府七百元的救济金生活,他们拿出了五百元,对灾区受难的孩童念念不忘。

  在东方广场,彭克玉拿起扩音器对着街头民众称,乡亲们的这份心意,他代表中领馆和中国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大家众志成城,一定可以战胜这场天灾。他并和每一个现场捐款者握手表示感谢。当听到福建公所连续四日风雨无阻,在东百老汇设摊,组织筹款活动,彭克玉当场对这些社团领袖鞠躬致敬。

  彭克玉称,不尽是纽约侨胞,在海外的中国人,都在积极为地震募捐筹款,在海外侨胞的关心下,所有华人心连心,空前团结,“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抗击这场灾难。(周雨婷)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