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两名华裔医生留川两周救援:灾区急需医生

2008年05月22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两名随加拿大医疗辅助队赶赴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多伦多市华裔医生,5月20日汇报了灾区情况,表示当地正需要医疗护理和医疗物资,尤其是骨科和心理等方面的医护人员,同时由于伤者和灾民众多,相信医疗援助工作会是长久的需要。

  这两名获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资助、前往地震前线做支持的志愿医生蒋曹阳和徐海波,在到达重灾区之一绵阳市后,目前已在当地的医院,跟其它的海外医生队伍,向灾民展开医疗支持工作。

  中国移民紧急援助基金副主席郑医生指出,据他们两人报告灾区的最新进展及工作情况,当地正急需骨科和心理等方面医生。相信灾后的医疗支持会是长久的需要。

  据介绍,现时加拿大医疗辅助队3名成员已决定改往泰国曼谷,等候稍后到缅甸,支持当地风灾的灾后工作。而曹医生和徐医生两人则会继续留在四川当地,因此基金的计划有变,暂时会主力资助他们两人在四川灾区的支持工作。

  徐医生的太太任蕾表示,她跟他们两人通电话后,得悉当地很需要医疗护理和物资,众多受伤和无家可归的灾民,他们都是集中在空地或体育馆内,由医护人员照料,但由于余震不断,人们都是留在外面,条件十分艰苦。

  对于丈夫在当地的安全,任蕾坦言难免会担心,但她仍十分支持丈夫的工作。她认为无论是作为加拿大人还是中国人,除了捐钱之外,具有可帮到灾民的医疗专业,这都是应尽的义务。

  基金副主席郑医生20日一再赞扬两位“新一代的白求恩”医生、敢于到前线救死扶伤的志愿精神,他呼吁向公众为基金捐款,支持他们一起抗灾的行动。

  对于基金今次需费多少,郑医生表示,两名医生暂时会至少在当地逗留2周,故尚未知所需数目,还要看两人汇报当地情况的需要而定,但基金会全力作出支持。

  郑医生上周得悉这两名华裔医生参加CMAT到四川支持后,马上联络他们表示赞助本要由他们自行负担的旅费、住宿、膳食及通讯器材和费用。而他们两人临行前也表示希望有稳定的大后方。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