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风雨中哀悼 纽约街头华人募捐接连上演动人场景

2008年05月22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国四川于12日发生地震后,纽约华人社区以募款、捐款等方式发挥“人溺己溺”的精神,表达对灾区受难者人道关怀。风雨中,法拉盛缅街“飞越皇后”大楼外的巨型看板映着“哀悼”。(美国《世界日报》/许振辉 摄)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发动街头募款以来,成千上万民众捐钱奉献爱心,其中涌现出无数动人的故事,让参加募款的社团人士说起来几度落泪。

  来自天津的装修工人齐焕近上周日前往皇后区公共图书馆法拉盛分馆门口捐款,去了之后发现人手不够,就主动要求帮忙当义工,直到晚上19时回到办公室之后,他还帮着一起清点捐款数额。

  但让齐焕近感动的却是其它民众的捐款热情。他记得最清楚的是一个24、25岁的男生,跑到捐款箱前,什么话也没说,放下五张一百美元的钞票,转身就走。

  齐焕近表示,看那位男生的样子,不是有钱人,一下子捐出五百美元,对他来说肯定也很困难。另一位60多岁的耆老也是看起来经济状况并不好,但她来到捐款处,却从身上掏出一把钱,每一张都是一百美元的钞票,让在场所有的人都惊呆了。

  还有一位来自布朗士的华裔老板也特别赶来捐款。他一共带来两份钱,店里员工捐出的280多美元以及自己的400美元。

  当联席会问他是否要收据时,他想了想说,就把员工捐钱开张收据,好向他们交代。

  而募款的社团人士中,联席会顾问伍语生特别引人注目。他因为年纪大,身体不好,不能多走动,就坐在人行道上募款,风雨无阻。他的一头白发让前来捐款的民众深受感动,也因此收到最多捐款。

  亚洲育才协会在所属的中文学校设立捐款箱。不少家长一边掏钱让孩子捐款,一边也教育孩子,告诉他们身为华人,当祖国有难的时候,要挺身而出,尽自己一份心力。许多孩子捐出了自己平时存下的零用钱。(徐佳)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