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美画家丁绍光率60余画家发起捐画赈灾义卖活动

2008年05月29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27日,著名旅美云南重彩画家丁绍光捐出自己6幅画作,参加洛杉矶66位画家及书法家“手牵手、画中情”共同为四川大地震捐画赈灾义卖活动。当天,丁绍光的5幅云南重彩画即被高价拍卖,这次义卖所有款项将交中领馆转四川灾区。 中新社发 卢威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60多位洛杉矶的画家在丁绍光先生的提议和带领下,共同发起了“手牵手、画中情——洛杉矶画家为5.12四川大地震捐画赈灾义卖活动”。参加义卖的所有作品,都以市场价格的四分之一为起价。

  洛杉矶的画家在得到四川地震的消息后,纷纷捐画并希望能够用自己的艺术托起灾区孩子们破碎的梦想,更希望灾区人民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在废墟中重新站立起来。美国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南加州山东同乡会、天普美术学院、美国艺术教育基金会、爱德华集团等共同发起了此次义卖活动。

  本次活动的倡导者——丁绍光先生为了策划赈灾捐画活动,刚刚从北京返回洛城。5月12日在北京的他得知地震的消息后,立即捐出自己的一幅原作用于赈灾。在中国期间,他在由中国民政部主办的2008爱心活动中,赠送主题丝网版画208幅,总价值超过1000万人民币,用于救助贫困家庭的儿童。丁绍光的艺术一向以“天地人和“为主张,他更以艺术家悲天悯人的情怀温暖和关怀社会。

  丁先生提议凡是参加赈灾义卖的所有作品都以市场价格的四分之一为起价。义卖作品的所有款项将全数交给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并由总领馆转交给中国红十字会。(吴健)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