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成立心理援助小组 美华裔心理专家向灾区伸援手

2008年06月04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总部设在纽约市法拉盛的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于近日成立“512”灾后心理援助小组,建立对四川灾区的五年心理援助工作计划,每季度都安排海外心理学家和心理卫生学家到四川省指导心理危机干预,并长期为地震灾区提供心理援助、危机干预的技术资料和相关设备。“512”灾后心理援助小组目前仍在招募志愿者。

  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是一个华人非盈利组织。“512”地震后,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的理事长邓明昱倡导成立了“512”灾后心理援助小组,由理事长邓明昱博士任组长、执行长杨彼得和常务理事王有平任副组长。他建立了对四川灾区的五年心理援助工作计划,在5年计划中,每个季度都安排海外心理学家和心理卫生学家到四川指导心理危机干预。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的专家还将在全国各地巡回讲学,讲授心理援助、心理创伤急救、心理危机干预、创伤后应激障碍的综合治疗等,并长期为四川灾区提供心理援助、危机干预的技术资料和相关设备。

  据邓明昱介绍,目前“512”灾后心理援助小组筹备的相关材料,包括心理援助资料、“512”灾后心理援助小组的三次行动报告和给中国政府的一些建议等,已经全部通过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转往中国。

  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目前向海外各个国家和地区,招募心理学家和心理卫生学家,前往四川指导下一步的心理援助、心理危机干预、创伤后应激障碍的综合治疗。

  为了随时增加新的心理援助资料,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继续招募心理援助英文、日文资料翻译志愿者,尤其欢迎海外高校的华裔华人学生学者参加,以小团队形式为最佳。志愿者只负责文字翻译,不考虑心理学和心理卫生学的专业知识。

  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已加入了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等联合发起的1+1心联行动(儿童青少年灾后心理援助联合公益行动),呼吁全球华人汇聚力量,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心灵家园。(刘真)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