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美学人成都亲历地震:灾难让四川人“抱成团”

2008年06月04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从四川地震灾区返回美国圣地亚哥的旅美学人高燕,对四川人民在大祸降临时的相互同情、救助印象深刻,称这种爱心“可以在最初的一分钟就感觉得到”,令人特别难忘。

  这场大地震发生前,高燕与夫婿正在四川省会成都探亲。5月12日当天午后2时许,两人到市内一幢大楼找人,刚上到三楼,就感觉脚下发生了剧烈的摇晃。两人心知不妙,连忙往楼下奔逃。高燕的高跟鞋碍事,只好把鞋子脱掉,提在手上继续跑。这时周围楼房里的人都跑到空地上,人们虽然惊惶满面,不知所措,但仍会互相探问,表达关心。

  高燕发现市内的公共汽车还在运行,便拉着丈夫跳上车,打算先回四川大学校园内的家看看。结果一上车就发现身上没有购票的零钱,正想拿整钞求其他乘客换,司机听说便喊叫起来:“不要了,不要了,坐下就好。”

  回到川大校园,只见操场站满了跑出来的师生。校园内的建筑物都还完好,但家里的厨房就变得一片狼籍,放在架子上的厨刀掉下来,插在桌面。

  高燕惦记着其它亲人的安危,不断打电话,却发现电话根本打不通,别人的手机也一样。幸而讯息不通的日子只有两天,之后便联络上亲人,得知大家都无恙。

  在成都市,拥有私家车已不算什么稀罕事,当晚车主们都将汽车开到空地,带着全家大小躲进车里睡觉。川大校园一时间变成了五颜六色的“汽车城”。

  灾后十多天,高燕为等回美机票,一直滞留在成都。她发现地震将人与人的关系拉近了,彼此间充满了同情心,愿意分享各种资源与讯息。虽然恐慌处处可见,但市内秩序井然,大难临头,四川人不是“各自飞”,而是“抱成团”。(李大明)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