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捐款源源不断 纽约总领事再赴华埠接受侨界捐款

2008年06月05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彭克玉总领事到红苹果幼稚园接受抗震救灾捐款。(美国《侨报》/叶永康 摄)



    美国福建妇女友好联盟总会的成员昨向彭克玉总领事递交赈灾支票。(美国《侨报》/叶永康 摄)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6月3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再到华埠接受客属侨团、妇女组织及幼稚园的抗震救灾捐款。其中,红苹果幼稚园的部分学生更自制了慰问灾区儿童的卡片,彭克玉感动之余,表示要将卡片送到中国去。

  彭克玉当天上午10点20分来到市场街的红苹果幼稚园,受到校长樊晓萍及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在接受善款之前,樊晓萍向彭克玉递上十多张不同颜色的慰问卡。她说,红苹果有10多所分校,学生数千人,这些卡片是皇后区艾姆赫斯特的小朋友自己绘制的。他们知道地震造成不少学生死亡或成为孤儿,感同身受,所以做了这些卡片,希望能转达小朋友们对不幸者的一点心意。

  彭克玉把每张卡片都翻开仔细观看,每张卡都写有慰问和祝愿的字句,有些绘上爱心。彭克玉连声赞叹说:“难得呀!这些卡我会寄到中国去,应该放进历史博物馆。”

  踏进学校礼堂,彭克玉握着小朋友的手攀谈,问中国在哪里?“在心里。”彭克玉替他们回答,然后接受了捐款支票。樊晓萍介绍说,四川地震发生后,“红苹果”发起了Kids for Kids--“小朋友帮助小朋友”的千人捐款活动。全校家长和教师踊跃投入捐款,有小朋友更拿出了自己的零用钱和压岁钱来献爱心,共筹得56163元。她说,他们希望这笔捐款能为灾区小朋友们建造一所希望幼儿园出一份力。

  彭克玉离开前,小学生们高喊“汶川的小朋友加油,红苹果的小朋友支持你们。”

  接着,彭克玉来到东方酒楼,与美国福建妇女友好联盟总会的成员会晤,接受207412元的捐款支票。妇女会主席任琦航介绍说,这笔善款其中15000元是该会会员和家人合捐的,其他则是在街头募得。她表示,在上两周,会员不怕劳苦,甚至在风雨交加的天气仍守在募捐箱劝捐,饿了,渴了,也是自掏腰包买饮吃,实在难得,妇女们这种精神,她相信能得到社会的肯定。

  彭克玉称赞该妇女会一早上街募捐,充份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侠义精神。他说,妇女们很多都有自己的事业或工作,而能够暂时抛下身边的事参与救灾,他代表中领馆感谢。

  最后,彭克玉来到崇正会,接受第二次共50655元的捐款。刚从中国探亲返美的崇正会主席朱天长介绍客属侨团募捐情况,表示大家全力以赴,为四川灾民重建家园尽绵力。

  彭克玉告诉在座侨领,他今天一个多小时内已跑三个地方,说明侨团机构还在为灾区筹款而努力。他谨代表灾区人民、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向侨胞们致谢。(叶永康)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