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60余团体发起 美湾区三城将同步举办烛光追思会

2008年06月06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为北加州中国512地震救助委员会代表合影。(美国《侨报》/刘海平 摄)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美国湾区六十多个团体共同组成的“北加州中国512地震救助委员会”6月4日宣布,将于6月14日晚8时在湾区旧金山、佛利蒙和库柏蒂诺三个城市同步举办中国汶川地震烛光追思晚会,点燃烛光、点燃爱心,寄托大家的哀思。

  主办者介绍,追思会将体现庄严肃穆的气氛,内容以合唱为主。三个举办地点的活动基调统一,同一时间,相同仪式。为了让不同背景的华人和主流参与者都有机会表达哀痛之情,现场将演唱不同语言的曲目。湾区的多所合唱团、中文学校、教会唱诗班都将参与当晚活动。

  救助委员会成员、浙江同乡会会长张立明称,5月12日的8级地震不仅是中国灾难,也是全世界的灾难,让全世界有良知的人都发出了“天灾无情人有情”的声音,共同投入到一场与大自然较量的救灾行动中。举办追思活动,为死难者安魂,为生还者造福,延续救灾工作。

  烛光追思会负责人之一张宁远指出,中国传统祭奠仪式中,有在生灵过世后的第五周举行祭拜亡灵活动的习俗,俗称“五七祭”。大家用歌声、悼文、烛光来表达我们的关爱,给予生还者和在地震中致残的人士以力量,表达对流离失所的人们的支持,表示对救援者的尊敬和感谢。活动中会朗诵专人撰写的悼文,表达对每一个生命的尊重。追思的过程是悲哀的,但也积聚了力量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救助委员会的发起人牟起超和刘怀竹介绍,从5月12日筹备组成以来,最初希望在一个月内筹集到20万元以上的捐款,目前已经收到款项约28万元,估计最终能超过30万元。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已经举办了赈灾义演、筹款募捐、救灾物资运送、网络义卖以及即将举行的烛光追思等活动。救助委员会也将进行收尾工作,所有募集账目清楚公开透明,最终将全额转往灾区。

  湖南同乡会会长黄庄仪表示,这次追思会中演唱的歌曲中包括了《祈祷》和《祝福》两首歌曲,取意为逝者祈祷,为生者祝福。北加州和统会会长李念慈认为,这场灾难将危机变成转机,国内团结一心抗震救灾,海外华人的关怀也应该持续下去。

  据介绍,烛光追思会的三个地点分别为旧金山联合广场、佛利蒙中心公园、库柏蒂诺纪念公园。(刘海平)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