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学生奥斯卡奖揭晓 三华裔学生勇夺一金两银

2008年06月10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得奖华裔学生洪诗婷、廖赞荣和杨泽波。(网络图片)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第35届学生奥斯卡奖名单揭晓,三名华裔学生洪诗婷,廖赞荣和杨泽波在四个竞争项目勇夺一金两银。

  每年2月主办奥斯卡奖的美国电影艺术科学院,星期六(6月7日)晚上在洛杉矶颁发第35届学生学院奖,也被称作学生奥斯卡奖,有来自全美国各地20个大学院校的在校和毕业生提出作品角逐,结果在4个竞争项目当中,南加州大学的台湾学生洪诗婷赢得实验电影项目的金牌,作品标题叫《维奥拉》。

  洪诗婷说:“得奖对我来说最大的意义是,它给我很大的肯定,让我确定这一路的方向应该是正确的,可以继续往前走。我觉得现在非常的振奋。”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毕业的杨泽波来自中国上海,他的作品《阳光之州》以非法移民在美国的悲惨故事为主轴,赢得故事片项目银牌奖。

  杨泽波说:“这个奖对我的鼓励实在太大了,我觉得中国有很多故事没有在电影和电视上表达出来,我的理想就是成为成功的电影人,导演好的电影。"

  泰国的华裔学生廖赞荣在纽约的视觉艺术学院攻读2年,花了8个月的时间完成得到银牌奖的动画项目,他觉得非常兴奋,特别是在过去一星期,影艺学院安排学生和电影圈的专业人士交流沟通,让他获益良多。廖赞荣说:“我遇见了许多导演、名人、摄影师,他们都很棒,给我许多指正。”

  美国影艺学院主席甘尼斯美国影艺学院主席甘尼斯观赏了所有的入围作品,他对今年的作品发表了评价。

  甘尼斯说:“他们的作品有种,这些导演跳出窠臼,拒绝陈腔滥调,非常好。”

  学生奥斯卡奖始于1972年,目的在于鼓励大学生制作优秀电影。得过学生奥斯卡奖的人后来有35人次得到奥斯卡奖的提名,6次赢得奥斯卡奖。(吴健)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