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人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五七”祭(组图)

2008年06月15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六月十四日晚,旧金山湾区华人社团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举行“五七”祭烛光追思会。图为合唱团在旧金山联合广场演唱为大地震创作的歌曲《天佑家园》。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当地时间六月十四日晚,旧金山华人社团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举行“五七”祭烛光追思会。华人合唱团演唱为大地震创作的歌曲《天佑家园》。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旧金山六月十四日电 题:旧金山人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五七”祭

  作者 刘丹

  十四日傍晚,当天边最后一抹晚霞悄然离去时,旧金山市中心联合广场上空响起了低回的音乐声。旧金山华人社团为汶川大地震死难者“五七”祭日举行的烛光追思会,在《天佑家园》的歌声中唱响。

  “再看一遍你清澈的双眼,那里有多少纯真的梦幻?我多想用胸口的温暖,驱走那阴冷,照亮那黑暗。”

  “再看一遍你浑浊的双眼,那里有多少未了的心愿?我多想接过你的眷恋,贡献给星空,托付给山川。”

  夜幕低垂。夏夜的旧金山,气温只有十度。清冽的寒风中,悲怆但充满温情的歌声让游人和过客止步。不同肤色的人们迎着歌声聚集,围拢。

  到旧金山旅游的莫兰达,依偎在丈夫安迪的胸前抽泣,安迪用手轻轻抚去她脸上的泪珠。他们曾经在去年到过四川,至今不忘那里山河秀丽,民风淳朴。

  一位印度裔的父亲,带着两个儿子在会场买了白色小蜡烛。一颗颗蜡烛在夜幕中点亮,在广场中央围成一个温暖的心型,阿拉伯数字“512”在心型中闪烁。

  衣着时尚的非裔女孩惠妮,从广场附近的名店购物出来,歌声把她引到了捐款台前。这位三年前新奥尔良飓风的幸存者掏出钱包,“我听不懂他们唱什么,但我的祝福和他们一样”。

  汶川大地震后的“五七”祭日,旧金山湾区六十多个华人社团分别在旧金山市联合广场、南湾库柏蒂诺市纪念公园和东湾佛利蒙市中央公园三地同步举行烛光追思会。人们用歌声和诗句为死者安魂,为生者祝福。

  夜色如墨,寒风更紧,《天佑家园》被观众点名一边边诵唱。天色太暗看不清歌词,人们用手提电话照亮歌谱。硅谷工程师刘力前和天津音乐学院教授鲍元恺通过网络联合创作的这首歌曲,唱出了广场上人们的共同祝愿:

  “我们长流的是热泪,我们长守的是信念,无法以身相替,是你经受的苦难。天佑历劫长存我祖先的家园!”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