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合力擒拿薛乃印 美六位华裔获善心捐款8700美元

2008年06月28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新宝(后排右一)、陈伟(后排右三)、齐金波(后排右四)、吴桂森、陈定清(前排右起)等五人接受美国善心人士代表史都华(后排右二)致赠的善款。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六位华裔“英雄”曾合力擒拿杀妻弃女的新西兰逃犯薛乃印,他们于日前接受亚特兰大地区的美国善心人士捐赠近8700美元,以感谢他们的英勇表现,同时也对他们捐出破案奖金的义举表达敬意。

  薛乃印案发后,英文报纸“宪政报”记者Brian Feagans撰写一项专题报导,新闻刊出后,一位在Delivery Specialist Inc.公司担任总裁的史都华(Lever Stewart)看到来自中国的李新宝、吴桂森、董顺利、陈伟、齐金波、陈定清六位华人的英勇故事后,非常感动。他主动表达要捐款给这六位华人,在此同时,一些该报的读者也表达同样的看法,于是由史都华出面统筹。3月27日史都华与吴桂森、董顺利、陈定清三人首度在他的办公室见面,史都华获悉他们当时找公寓手头紧,当场先捐给他们500元。

  这次的捐款仪式仍然在史都华的办公室,23日出席的有李新宝、吴桂森、陈伟、齐金波、陈定清等五人,董顺利一人因为在外州工作不克前来。

  史都华表示,他们对这六位华人英勇的表现非常感动。史都华将所有的捐款支票及现金8175元交给六位华人的代表吴桂森。在这些来自不同美国善心人士的支票中,有些还附带信函或便条,表达他们对六位华人的感谢,其中的捐款人之一Dorthy Crain就写到:谢谢您们的英勇善举与勇敢的行动。史都华也一一关心他们目前的生活情况。

  这六位华人目前大部分都还留在乔治亚州,以餐馆与送货为生,两人目前在外州谋生。六位华人为了感谢史都华的善意也特别定做了一个感谢牌,上面印有六人接受仙伯里警察局颁赠感谢状的照片,及中文字样“大爱无国界,无尽的感恩”。

  六位华人已经将获得的奖金一万元中的2000元捐给一位年长的华裔妇女,在新西兰驻华府警察代表与仙伯里警察局的协助下,已经找到小南瓜基金会的网页,史都华并两度以电子邮件与对方联系,到目前为止,尚未获得响应,吴桂森说,一旦有了结果,他们会立即将8000元捐出。(叶国超)

编辑:谢萍】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