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生活难适应摩擦增 美亚裔新移民成家暴高危群

2008年07月01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完满的婚姻生活,在不少人眼中是理所当然的事。但也有不少人因为面对家暴问题,成为噩梦的开始。根据调查,美国亚裔新移民家庭常未能适应新生活,家庭成员易生摩擦。再加上认知低,成为家暴高危险群。

  专家预测,总统大选假若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当选,将提高异国婚姻率。婚姻对许多人为一辈子的梦想,不过对于受到家庭暴力困扰的夫妻,幸福却是遥不可及。

  根据亚裔妇孺服务处行政主任何关美美表示,亚裔新移民常受到传统观念重男轻女负面的影响,及家庭完整和谐的传统观念根深柢固,要求其它成员完全服从,对处理家庭问题的意识不高,往往成为家庭暴力的祸端。

  何关美美指:“家庭暴力为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身体或精神上不法侵害之行为。”对象可分为父母、配偶、小孩、兄弟姊妹。有身体虐待、性虐待及精神虐待,这包括言语恐吓、威胁、情绪虐待、控制和隔离。“亚裔家庭常需面对经济问题,再加上未能适应新生活,成员易生摩擦,对处理家庭问题的意识不高。而受害者强忍和接受家庭暴力事件的发生,不懂寻求帮助,造成受辱者施辱者恶性循环。”

  一位热线服务专员黄小姐表示,家暴受害者通常不愿透露姓名,也不愿报案,需至少5到6次的通话服务,才愿意到服务处见面。受虐情形从3个月到10年不等。她提到在旧金山AAA家暴专线,有30%为亚裔民众,再加上许多民众有语言隔阂,相信受害比例应该更高。

  旧金山地检官贺锦丽表示,去年被撤销控罪的家庭暴力案件中,超过半数(55%)因受害人不肯作证;但受害人愿意作证的案件中,有76%将疑犯成功入罪。她呼吁华裔需加强家庭的凝聚力,互相承担家庭责任,尝试互相了解和沟通。遇到家庭问题时,应主动和积极寻求协助。而小区加强邻舍之间的合作,打破冷漠无情的社会风气主动协助问题家庭寻求社工的协助。(严惠如)

编辑:陆春艳】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