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华裔天才满分考入哈佛 立志成为脑科学专家

2008年07月14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邓菲斯(左)和同学获奖的合影。(香港《文汇报》武汉传真)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未满18岁的武汉子弟、出生于美国的华裔天才邓菲斯今年以满分成绩通过美国ACT高考,从全美排名第一的汤姆斯·杰弗逊科技高中毕业,先后被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弗吉尼亚大学6所美国顶级高校录取。而志在攻克大脑疾病、成为脑科学专家的邓菲斯最终选择进入在生物、医学研究领域享誉世界的哈佛大学继续学业。

  保持全A纪录 各种大赛多次获奖

  邓菲斯的爷爷邓铁生和奶奶周孝梅现居住在武汉。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邓菲斯是今年全美高考中弗吉尼亚州唯一满分的学生。他能够为6所世界名校竞相录取,并不仅仅因为骄人的ACT成绩。自小学考入北弗吉尼亚地区“天才儿童培训中心”,直至初中毕业,邓菲斯一直保持全A的纪录,而且高中时期在全美、州际及校际科技竞赛中多次获奖,包括全美高中生最高荣誉的“总统学者奖”进入四分之一决赛;获全美优秀学生奖学金;进入全美具有“高中诺贝尔奖”之称的英特尔(Intel)“科学才能选拔赛”四分之一决赛;全美西门子(SIEMENS)科学数学技术竞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06至08年连续三届进入美国奥林匹克生物竞赛四分之一决赛;获马里兰州大脑科学知识竞赛冠军;克莱门森大学全美生物知识竞赛第一名等。同时邓菲斯还以高分修完美国大学委员会的十门AP课程。

  胞弟受激励 要和哥哥一样出色

  邓菲斯出生于美国孟菲斯,因而得名“菲斯”,而其胞弟出生于华盛顿,遂取名“邓华盛”。在参加今年全美高考的44.6万名应届考生中,满分学生仅有85人。哥哥的优异成绩和卓越的组织、领导和公关才能深深地激励邓华盛向哥哥的高度迈进。他也立下志向,在初中毕业后进入汤姆斯·杰弗逊科技高中。据悉,尚在初中的邓华盛当前也已获准学习华盛顿大学的两门课程。周孝梅对此十分自豪,“我的小孙子也要备考SAT,他和邓菲斯一样出色”。(俞鲲、李昭)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