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两案关联扑朔迷离 蔡耀华案引硅谷主流媒体关注

2008年07月22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与之前涉嫌杀妻案相关联的蔡耀华涉嫌谋杀华裔律师赵霞案也引起硅谷主流媒体的格外重视,但是被告与受害人的家属在描述蔡耀华出狱后的情形截然不同,令案件更加扑朔迷离。

  圣荷西《水星报》7月20日再度头版大篇幅报道,文中指出蔡耀华亡妻母亲沈慧娣委托华裔律师赵霞等人对蔡耀华所提出的“错误致死”(wrongful death)民事赔偿诉讼案中,对蔡耀华所提出的民事赔偿高达1500万元。然而沈慧娣上周前来湾区时一再强调,她只通过驻旧金山中领馆聘请赵霞等律师对蔡耀华提出民事赔偿诉讼案。她说至于律师对蔡耀华要求赔偿的数额多少,她并不很清楚。

  沈慧娣上周自费从上海前来硅谷的主要目的除参加赵霞的葬礼,与前往法庭列席旁听蔡耀华的聆讯过程外,其它一个主要目的就是与检察官讨论再重审女儿邓莺遇害案的可能性。当检察官办公室表示,蔡耀华目前面临杀害赵霞的“特殊谋杀罪”罪名比杀害邓莺的“蓄意误杀罪”严重得多时,沈慧娣曾询问可否自行聘请律师重新提出流审的蔡耀华涉嫌杀妻案,足见沈慧娣为女讨回公道心情的殷切。

  然而沈慧娣希望能私自为女再度向蔡耀华提出刑事案事不可行,因为在美国,所有的刑事案件都须由当地的检察官办公室提出,不像民事诉讼一般人可自聘律师提出。

  但控方这次处理赵霞案的检察官威尔许7月17日出庭时曾表示,如处理赵霞案发现新证据时,仍有可能再度对蔡耀华重提杀害妻子邓莺案,只不过此案重提时只能用误杀罪名,因为当时审判此案时,陪审团已认定控方对蔡耀华所提的谋杀罪名不成立。

  圣荷西《水星报》17日报导蔡耀华的母亲说,原任职Visa公司的蔡耀华2003年卷入涉嫌杀害妻子邓莺案后,因整个候审阶段长达三年,这三年期间蔡耀华都是以谋杀嫌犯的罪名被囚禁于圣他克拉拉监狱,经过的时日这么长,蔡耀华已失去工作机会,出狱之后无家可归,有时就睡在他硅谷父母亲家中的沙发上。

  然而沈慧娣说,蔡耀华去年获控方开释后,随即前往香港投资股票,并前往上海对沈慧娣提出民事诉讼,要求继承邓莺在上海的产业。(王金城)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