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出战国际数奥大赛 加拿大华裔学生1银3铜载誉归

2008年07月23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来自多伦多的17岁中国移民女生李妍,在西班牙马德里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大赛夺得银牌。(加拿大《明报》)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第49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大赛,7月22日正式结束。加拿大包括有4名华裔学生的6人代表队,在本届大赛中共取得2枚银牌及4杖铜牌,他们将挟此佳绩凯旋返加。

  4名参赛的华裔学生中,来自多伦多的17岁中国移民女生李妍,是成绩最佳的一人,在此次国际大赛中夺得了银牌,来自安省伦敦市的15岁男生孙晨、来自阿省卡加利的华裔学生时骁霖和孙成跃,均取得铜牌的成绩。

  其它两名来自多伦多的成员Jonathan Schneider获得银牌﹐Alexander Remorov获得铜牌。

  负责举办本国数学竞赛的加拿大数学协会总干事怀特博士(Graham P. Wright)昨日向本报称,今年加拿大代表队的成绩很不错,算是成绩最佳的其中一年。他说,除了每名成员均获得奖牌外,加国代表队在今届全球的97个参赛国家当中,也取得第22名的成绩,比上届的第27名有明显的进步。

  中美三华裔满分齐夺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的国际大赛当中,前3名都是由华裔包办,这3人均是以满分摘下金牌,并列第一。他们其中两人是代表中国的牟晓生及韦东奕,另一人则是来自美国的华裔Alex Zhai。

  中国队更以总分217分的成绩,获得团体第一名。俄罗斯队和美国队分别以199分和190分的成绩列第二名和第三名。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