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赵小兰招待实习青年学子 以自身经历勉亚裔后进

2008年07月27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劳工部长赵小兰(前中)邀请各单位亚裔官员与实习生交流,并合影。图由劳工部提供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7月24日晚间在劳工部招待近80名从全美各地来华府联邦机构和非营利组织实习的青年学子,与他们分享身为亚裔一路攀爬至今天的个人心路历程。她说一般亚裔人士不涉足政治,主要不愿涉入权力角力(politics),政治是一种剧烈的竞赛,须不断地协商。

  赵小兰接掌劳工部后,即每年招待暑期在华府实习的学生,今年已是第七届,会中并邀请其它获政府任命的亚裔官员到场与学生交流。她展现“大姐姐”般的亲和,以轻松话家常的方式与亚裔后进交谈。她鼓励在场青年不分政党,拓展人际网络。

  赵小兰表示,她希望借机会让亚裔能够体验她所经历的一切,她勉励实习生把握在华府实习的机会,即便或许会感到被交付的工作微不足道,但都会在岗位上学到许多东西。

  她说,这七年半来,常被问到在劳工部长任内最困难的事是什么?她说,没有所谓最困难的事,她每天都在迎战各类困境,因为只有下属实在解决不了的问题,才会落到她的头上,由她设法解决,因此许多事都要有备案或设好变通之道。

  赵小兰说,第一代亚裔移民碍于语言隔阂,常会选择一些不需太多语言的工作,现在的青年没有这些顾虑,所以到处都可以看到亚裔身影。

  来自德州的伊利诺大学学生彭心宇(Brian Peng)表示,他直接申请劳工部,因两年前有学长到劳工部实习,后来变成正式雇员。

  另来自维州的哈佛大学生陈思宇(Sylvia Chen)说,申请到劳工部实习纯是因为赵小兰,实习期间所学太多,无法以语言详列。

  现场学生分别就成功定义、移民、签证、投票等问题提问,赵小兰一一答复。她认为“成功”是心境,不是财富或权位所能代表,她相信这个政府,所以愿尽己所能贡献国家。

  此外赵小兰说,“移民”是个情绪化的议题,但她认为这无关主张或反对移民,而是合法对非法的问题。除印地安原住民之外,美国所有人都是移民,而美国是全世界容忍度最高的国家,只是媒体倾向将某些美国人绘成反移民。

  要如何对待那些未循正规管道进入美国的人们,使他们不再活在阴影下,以及为他们寻求取得公民权的管道,是政府必须解决的问题。

  日前受布什委任为参加奥运闭幕式的美国代表团一员,赵小兰表示,获选原因当然是她的背景,以及知道她会乐于观赏奥运,再则是对于建立良好中美关系的企盼。

  她表示将带父亲与会。她说幼时父亲不论去哪里,都会带着女儿同行,如今她有机会偕父亲同行,感到很高兴。

编辑:谢萍】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