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桑兰结束“感恩之旅” 纽约华人赠挂坠祝再起飞

2008年07月30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美国进行“感恩之旅”的桑兰7月15日前往位于新泽西的克里斯托弗-达纳里芙基金会拜会老朋友。 中新社发 管黎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前中国体操运动员桑兰7月28日结束她的纽约“感恩之旅”,乘机返回北京。其在纽约的原华裔监护人谢晓虹夫妇特别安排一场告别会,送别桑兰。

  前中国体操委员会副主席谢晓虹及其夫君、桑兰基金会的管理人刘国生,在桑兰返京之前专为其安排了一场告别派对,地点在谢晓虹伉俪位于纽约上州的住宅,桑兰对这里非常熟悉。10年前的7月,年仅17岁的桑兰前来纽约参加友好运动会意外受伤致残,由谢晓虹担任她的监护人,曾在这里治疗休养了10个月。曾为设立桑兰基金奔走并慷慨捐款的华裔邮工协会代表许慧仁、中领馆官员王敏、高振杰领事以当年关爱桑兰的侨界人士、民众代表等,当晚均长途驱车赶抵上州看望桑兰。

  漂亮大方的桑兰当天身着一件银灰色软缎衬衫,虽然身禁轮椅,但依然掩不住她青春的活力。桑兰以熟悉的甜美笑容欢迎大家,她表示受伤10年再来纽约,就是想对谢(晓虹)阿姨全家和所有为她付出爱心的人们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桑兰为谢晓虹夫妇带来了两件礼物,一是北京奥运开幕式的两张门票,桑兰将在开幕式上作为火炬手登场。另一件礼物是桑兰在雅典奥运会上所得的火炬,桑兰认为奥运会不但传递奥运精神,还向全人类传递着爱心,她相信谢阿姨全家将继续把他们的爱心传递下去。

  谢晓虹伉俪表示,当年有很多人帮助过桑兰,这个奥运火炬应该属于每一个关心她的人、属于大家,在谢晓虹的建议下,奥运火炬当场从每一个人手中传过,象征着爱的不断延续和扩展。刘国生和谢晓虹赠送给桑兰一条有凤凰挂坠的翡翠项链,祝福她超越自己再次起飞,寻求自己的事业和爱情。

  谢晓虹伉俪在派对上还为桑兰邀请了特别来宾、前美国国家游泳运动员奎丝塔(Crista Adamsome)及其她的丈夫和一对儿女。十多年前奎丝塔在一次比赛中受伤致残、造成高位截瘫,此后她勇敢面对人生超越生命极限,不但成功建立了自己的事业,还找到了相濡以沫的丈夫并养育了一对健康儿女。当晚这个幸福家庭出现在派对上,他们分别拥抱桑兰并鼓励她,衷心祝福桑兰同样也能建立自己的幸福家庭。

  “桑兰基金”使命完成

  10年前设立在纽约的“桑兰基金”管理人刘国生7月28日宣布,该基金目前已经完成历史使命,经管理人向信托人提出申请并获准,将“桑兰基金”账户内的所有存款全部汇入桑兰在中国北京的个人账户,今后该基金将由桑兰本人全权掌管。

  桑兰于10年前在赛场受伤致残后,由美国查扬(Yang Cha)律师发起成立以桑兰为唯一受益人的“桑兰基金”,并由纽约WOLF 、BLOCK等多家律师事务所联合提供免费法律服务,“桑兰基金”于1998年9月在纽约正式注册成立,账户设在纽约国宝银行,这是美国迄今为止唯一为中国运动员设立的唯一受益人基金。

  “桑兰基金”有包括华裔律师孙律师在内的3名中外律师为信托人,管理人为刘国生。为了救助桑兰,美国主流社会纷纷为这个素昧平生的中国女孩解囊相助,纽约地区8个华人社团亦联手为其举办捐款活动,总捐款额共17万美元。这笔款项随后以定期存款的形式存入基金账户。

  据刘国生介绍,桑兰于1999年6月回国以后,该基金每年为其提供生活补贴费,9年来从未中断,为桑兰的康复和生活奠定了必要的保证。刘国生表示,由于桑兰已是成年人并有了工作,该基金已完成其历史使命,经由他向信托人提出申请,并经国宝银行于今年6月确认,现将“桑兰基金”账户内的资产全部汇入桑兰在北京的个人账户,今后此款项的使用有桑兰本人决定。刘国生就此特别向社会各界报告并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帮助。

编辑:张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