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亚太裔传统傲人 赵小兰勉励年轻人体认父辈艰辛

2008年08月02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赵小兰应邀到亚特兰大向亚太族裔演讲。(美国《侨报》/叶国超 摄)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劳工部部长赵小兰7月30日在乔治亚理工学院管理学院演讲时表示,亚太族裔应以自己所秉承的亚太族裔传统引以为傲,尤其在今天这个全球化的世界中,亚太族裔更应该把注重家庭与教育的传统美德,向美国人推介。

  赵小兰是应乔治亚理工学院管理学院与该校领导暨企业协会、亚特兰大20多个亚太族裔社团共同邀请,向亚太族裔的社区人士演讲。她在演讲中谈到她的父母是如何到美国来奋斗,她也提到她自己从事公职的一些经历。赵小兰很详细地回顾她的父亲在并不富裕的经济情况下,如何先到美国奋斗,母亲又如何带着子女来美国与父亲团聚。

  赵小兰从父母亲的身上看到第一代移民到美国奋斗的艰辛历程,她说,与其它的移民一样,她的父母亲当初也是想为自己的家庭与子女寻求一个更好的机会。她勉励在场的年轻人应该了解第一代移民的奋斗艰辛历程。

  她表示,第二代的亚太族裔没有语言障碍的问题,他们所从事的行业将更为宽广。她鼓励年轻人可以考虑加入联邦政府的工作行列,奉献所学,她指出,在未来的10年中,联邦政府的员工,有60%的人,已届退休年龄,换句话说,这代表着很多好的就业机会。

  赵小兰也指出,年轻的亚太族裔也可考虑投入政治,尽管许多亚太族裔或许会觉得自己不习惯政治环境,但也有一些亚太族裔在这条路上,开疆辟土,走出一条有脉络可循的道路。她说,17年前她初到华盛顿工作的时候,亚太族裔非常少,今天布什总统已经在联邦政府的各部门任命了超过四百多位亚太族裔人士。

  赵小兰答复提问时指出,每天都会碰到挑战,挑战已经成为她生活中的一部分,而且这些挑战都不是可以轻易就获得解决的,她说,面对挑战,她都抱持乐观的态度。

  对于美国目前景气情况,赵小兰则表示,虽然经济不景气,但美国绝对不会筑墙把自己孤立起来,她举出当年大萧条时代的保护政策,结果对美国造成很大的伤害。(叶国超)

编辑:张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