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人为孟昭文参选造势 助圆亚裔“美国梦”

2008年08月05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法拉盛华人华侨支持孟昭文参选纽约州众议会法拉盛22选区众议员,首场造势大会8月3日晚在法拉盛举行,包括代表旗下28个来自中国各省市移民的“华人社团联席会”主席谢刚,名誉会长乔立华,河南同乡会会长苏殿奎,华人选民协会理事长吴恺,华裔妇女商会徐朱留弟等表态支持孟昭文竞选众议员,同时肯定孟昭文在社区服务作出的成绩,并有信心她当选,为华人和选区民众在众议会发出强有力的声音,为亚裔社区争取权益。

  与孟昭文组成竞选团体,角逐连任民主党司法代表的朱海风,赞扬孟昭文的政治远见和能力,她是一位出色的众议员人选。

  孟昭文感谢主办首场造势大会的纽约四川同乡会会长徐莉莉,中国四川西部开发世界联合总会顾问蓝野流等的支持。她说,近十年来,华人的政治参与趋成熟,踊跃投票,在纽约州出现了华裔第一位市议员,众议员和第一位女众议员。

  孟昭文强调,她卷土重来,不是与任何人争夺众议员席位,最大目标是实现亚裔的“美国梦”,鼓励华裔参政,目标不止是亚裔第一位纽约市市议员,第一位州众议员和第一位亚裔女众议员,而是以自己为榜样,亚裔融入主流社会政治舞台,像犹太裔,抛开族裔包袱,发挥团结精神,同心合力选出更多有能力的领袖人才,不局限于地方选举,参加联邦政府公职竞选,孟昭文说,在各级政府有亚裔声音,壮大亚裔政治力量,这是她的“美国梦”,同样也是亚裔移民的“美国梦”。

  孟昭文又表示,竞选众议员,是要兑现她两年前退选无法实现的服务社区,提升法拉盛居民生活质素,争取法拉盛公校教质素提升,在众议会发出法拉盛社区刻不容缓需要解决停车场不足,造成交通混乱的现象。孟昭文指出,法拉盛的一个市立停车场,合共只有1440个停车位,目前只有第一号停车场发展计划,建造多层公寓和停车场,其余三个停车只是维持现有地面停车,她若当选众议员,将促请州府建造多层停车场,解决停车位不足的现象。

  孟昭文强调她为社区草根阶层服务的经验,明白到低收入家庭实际需要,把诉求声音传到州府,为民代言,提升生活质素的竞选政纲。

  孟昭文表示,两年前竞选众议员的韩裔朴容范得票是1600,郝里升1885票,当选的杨爱伦是1912票,这次竞选,与朴容范、郝里升组成团队,使她对竞选信心十足。

  主办法拉盛华人华侨支持孟昭文参选纽约州众议会法拉盛22选区众议员造势大会之宣的中国四川西部开发世界联合总会顾问蓝野流说,四川大地震,孟昭文第一个站出来在街头为灾民赈灾捐款,“血浓于水”的同胞感情和服务社会热心,是他们为她站台的主要原因。(陈裕光)

编辑:张冬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