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逆境追寻美国梦 华裔新移民劳工对未来乐观以待

2008年08月19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低薪移民劳工比高薪本土劳工对工作更为满意,对未来更加乐观?这听上去矛盾的结论却是近期内一项调查所显示的结果。在美国,许多华裔移民都懂得“知足常乐”的道理,相信只要努力坚持,便会有美好的未来,坚定的美国梦使他们在逆境中能看到积极的一面,同时成为几代移民的精神支柱。

  在经济不景气,薪资缩水物价上涨的当下,无论是高薪还是低薪人员都感到了生活的空前压力。哈佛大学最近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却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以移民为主的低薪水劳工群体相对于薪水较高的本土劳工更加乐观,对未来更充满信心。报告指出,移民劳工普遍相信,只要坚持努力工作,生活就会得到改善,其中有80%的移民认为自己的下一代会拥有富足的生活。

  移民美国40多年的广东老华侨林姓夫妇表示,广大移民背负美国梦离乡背井,初到美国时一无所有,起点低,自然就比较容易满足。对移民来说,能够取得合法居留身份,安居乐业,就是实现了最大的理想。

  来自湖南的谢先生3年前移民到美国,一边在中餐馆打工,一边做接送工作,平时紧衣缩食,住的也只是拥挤的家庭旅馆。他说,在美国要懂得“知足常乐”,相信只要度过目前的艰苦,就会有更好的生活。等到存够钱,把家人接到美国一家团聚的时候,就算是真的熬出头了。

  华裔生物工程师吴卫东也指出,移民在美国就业生活首先要学会的就是放低姿态,只要脚踏实地地努力工作,自然能闯出一片天空,生活也会得到改善。

  目前在某私人企业就职,刚拿到H-1B工作签证的小高不仅属于低收入群体,而且还要时不时免费加班,算起来平均时薪还不到加州的最低工资标准。不过,他似乎并不介意,仍然一心一意地努力工作。他说,由于身份上的劣势,大部分H-1B持有者的工资都远远低于同行业、同学历主流人士的平均工资。但是自己还年轻,有的是时间和机会,相信只要坚持苦干一定会有出人头地的一天。(程嫣)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