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戴维斯加大百年校庆突出展示华裔教授新能源成果

2008年08月20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张瑞红教授在戴维斯加大百年校庆成果展厅接受记者采访。(美国《侨报》/刘勇戈 摄)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戴维斯加大百年校庆成果展突出展示华裔教授张瑞红的新能源成果,特别将其研发的垃圾变能源设备制作成仿真模型展出。

  戴维斯加大百年校庆成果展于8月15日至9月1日在州府展出。该展览称为戴维斯加大百年“宏伟梦想”(Dream Big),展厅面积为6000平方英尺。

  张瑞红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说:“我的研究项目能够在百年校庆中占一席之地,我感到非常光荣。”

  戴维斯加大的校报在在刊登百年成就展的介绍中,只选择了一张人物照片,就是张瑞红正在把丢弃的菜叶放进系统中,使它们变成能源;并称呼张瑞红教授是非常有创造想象力的教授,特别把她发明的系统称为戴维斯加大对环境保护的卓越贡献。

  两年前,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校区举行了一场隆重的再生新能源系统剪彩仪式。来自联邦、州和地方的官员、科学家,以及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等300多人,都出席了剪彩仪式。当时那个隆重仪式的主角就是华裔女教授张瑞红,她研制的新型快速发酵菌,大大提高了垃圾转换能源的效率。为了对前来参观者特别是青少年产生特别的启发效果,该展出模型突出了张瑞红系统的四个重要部份,包括一个垃圾发酵装置,一个产生可燃气体装置和一个可燃气体发电装置。

  参观者可以动手将准备好在那里的植物体丢进发酵装置,然后去按不同的按钮,这些装置会产生不同的反应,形像地展示垃圾变宝的过程。戴维斯加大还展出了三维立体高新技术教学技术,当你戴上特制的眼镜,一些需要了解的物体结构将会立体透视地展现在眼前,其清晰、逼真,似乎你已进入物体结构之中。

  戴维斯加大还展示了农牧业、医学研究和其他节能科研成果,让人耳目一新。(刘勇戈)

编辑:张冬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