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连续三年遭不正常突检 宾州中餐馆诉农业厅不公

2008年08月21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位于宾州拿瑞斯(Nazareth)的华人餐馆“北京园”,被疑连续三年遭到宾州食品安全部门不正常的突击检查和不公正对待一案近日又有最新进展。宾州法院驳回宾州州政府要求销案的请求,支持由华裔律师王君宇代理诉讼宾州农业厅涉嫌集体勒索恶意报复华人、触犯“诈骗者影响和腐败组织法”及美国1983法案。

  据了解,根据美国宪法第11条规定,民众不能因案件状告美国州政府。代表宾州州政府农业厅的律师安格(Sue Ann Unger)要求宾州法院销案并不受理此案。但代表原告的华裔律师王君宇表示,美国宪法虽然规定了民众不能状告美国州政府,但也有一些标注的特别例外条款。宾州法院根据最后合议,驳回宾州州政府要求销案的请求,支持由华裔律师王君宇代理诉讼宾州农业厅涉嫌集体勒索恶意报复华人、触犯“诈骗者影响和腐败组织法”及美国1983法案。

  得知法院的最新进展后,该华人餐馆老板钟锦福(Jin Fu Zhong,音译)表示,一定要把该官司打下去,还自己一个公道,同时要让在美国的所有华人意识到当遇到困难和不公时,一定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华裔律师王君宇也表示,法院驳回宾州州政府要求销案的请求,说明我们的权益得到了重视,法官要求我们整理更加详细的诉讼状递交给法院。预计下轮开庭要到9月初。(邹斌)

  新闻背景

  2003年1月26日,宾州食品安全部门检查员斯威尼(Kathleen Sweeny)及丈夫来该餐馆就餐,因为她是餐馆的老客户,所以餐馆每次给她50%的折扣,但当天因为老板钟锦福不在,新来的服务员不知道“传统”只给了他们20%的折扣。斯威尼的丈夫付帐时很不满意,还高举帐单摇晃以表抗议。从此以后,钟锦福的餐馆遭到频繁的突击检查,平均两个月一次。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2006年。钟锦福表示,在这三年内,一共收到20多次罚单和卫生整改报告。

编辑:张冬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