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位人士竞逐不同席位 美南湾华裔参政再掀新潮

2008年08月21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距离年底的美国大选尚有两个多月时间,加州南湾许多华裔候选人在经过6月初选举赢得出线权之后,正全力投入年底的选举角逐。

  6月的加州初选后,南湾的一批华裔候选人党内提名获得参选权的名单已明朗化,其中有赢得加州第22选区民主党众议员出线权的候选人方文忠,他将于11月与共和党的对手争夺第22选区众议员的席位。统计显示,该席位历史上一向由民主党籍人士把持,如不出意外,素有“华裔参政教父”之称的方文忠应该能够赢得此役的胜利,成为该选区有史以来首位华裔州议员。

  在圣塔克拉拉县,参选第3选区县议员的华裔候选人李洲晓,在6月初三名候选人的角逐中,得票率为第二,仅次于圣荷西副市长卡特斯。两人将在年底再次交锋,一决高低。 值得李洲晓庆贺的是,同时参加6月初选角逐第3选区县议员的苗必达市长艾和谐,已经公开表态支持他,增加了他的胜算率。不过,由于卡特斯在初选时的得票率高达40%以上,并在硅谷地区有雄厚的人脉关系,因此,李洲晓要赢得选举胜利并非容易。

  华裔选民聚集的萨拉托加市,今年市议员的选举也热闹非凡。现任市议员刘嘉琳已宣布竞选连任,力图以她多年从政和服务社区的经验,再续她的下一任期。但是,另外一名宣布参选的华裔候选人朱淑玲(Emily Lo)也成为刘嘉琳竞选的对手,而且还获得了不少当地华裔选民的支持,其中包括萨拉托加市学区委员张琛等。两位华裔同时参选市议员席位,在南湾已不再是新闻,是否会分散华裔选票,最终让其他族裔候选人“渔翁得利”,华裔选民将拭目以待。

  在苗必达市,越华裔候选人刘海芬(Heidi Pham)宣布将竞选苗必达市议员席位。这是刘海芬首次参加市议员选举。同时宣布参加苗必达市长选举的是刘海芬的丈夫唐尼勒(Craig Donnelley)。

  在佛利蒙市,华裔候选人曹业云在6月初的市长选举中赢得了出线权。他将与现任市长在年底大选中角逐市长席位。从目前的筹款情况分析,曹业云的对手──现任市长瓦瑟门(Bob Wasserman)的筹款经费处于领先,曹业云要想赢得市长宝座,相信将会有一番激战。

  此外,现任佛利蒙联合高中学区华裔委员的吴苇,也已经宣布竞选连任。(陆杰夫)

编辑:张冬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