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将参加美国民主党全国大会 加强与主流互动

2008年08月22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四年一次的总统选举年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下周一(8月25日)在丹佛市举行,被选为这次民主党党代表大会规章委员会(Rules Committee)成员之一的金宝市华裔议员罗达伦表示,华裔或亚裔在美国全国人口所占比例偏低,因此更有必要积极参与这种重大的全国性集会,让美国主流社会认识到我们的存在。

  身为制定党代表大会规章的委员,罗达伦表示将设法制定规则,让更多的亚裔或华裔代表参加日后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增加亚裔与主流政治互动的机会。

  罗达伦说,11月总统大选的脚步已经逼近,民主党希望藉由这次党代表大会凝聚全党的力量,将民主党提名的总统、副总统候选人送进白宫,为美国政治带来新的转机。提到可能的副总统候选人,罗达伦看好印第安纳的联邦参议员贝雅 (Evan Bayh),主因之一是贝雅代表所谓的红州,也就是共和党的地盘,是奥巴玛极力要争取的选区之一,具有象征性意义。

  罗达伦说,有愈来愈多的华裔人士积极参与主流政坛的活动,这是很好的现象,如目前正在竞选圣他克拉拉县县议员的李洲晓等人都会在这次全国党代表大会中出现。他呼吁更多华裔人士争取这种难得的机会,让美国主流社会与政坛了解我们对美国公众事务的热心。

  这次在丹佛举行的民主党全国大会中有特别为拉丁裔与非洲裔代表安排小组会议或集会,亚裔虽然也有,不过规模较小。罗达伦说,这种现象当然与各族裔人口所占的比例有关,然身为较弱小的团体更应团结奋斗,积极参与,让美国社会对我们刮目相看。

  据全国民主党最新资料显示,今年是美国民主党史上少数族裔代表比例最高的一年,比例达44.3%。其中,将代表加州民主党参加全国大会的亚裔党代表,约占8%。(王金城)

编辑:张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