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亚裔病人频成受害者 美华裔拍纪录片揭医疗黑暗

2008年08月23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8月22日起于旧金山东湾佛利蒙电影院放映由湾区华人监制与执导的纪录片《生命有代价》(Life For Sale)。制作单位表示,他们走访全国各地,访问真人,揭露美国医疗制度下残酷实例。导演邹妙晴表示,希望电影能为亚裔病人提供一把声音,鼓励他们作出反抗,改革现有的医疗制度。

  在湾区土生土长的导演邹妙晴表示,身边曾有亲友因医疗失误或疏忽逝世,因而激发她制作以探讨佛利蒙医疗制度为题的纪录片;制作念头萌生5年,制作则用了她3年时间。邹表示,对医疗制度了解愈深,便愈发觉医疗事故问题是全国性的,因而先后走访洛杉矶、华盛顿首府、德州等地采访病人和医生,当中亦遇过不少临阵退缩的受访者,使她一度想过放弃,但最终因不能埋没自己的良心而坚持到底。

  邹在片中访问20多位医生、受害病人及亲属,半数为亚裔,包括一患脑出血却未被告知病情的华裔病人;幸好接受第二名医生检验才得保住性命。邹说,由于语言不通,不少亚裔成为医疗制度下受害却不敢言的牺牲品,她希望透过电影鼓励亚裔作出反抗,得知外界仍有很多愿意提出援助的机构,公义良心仍然存在。

  纪录片监制邹轲表示,纪录片耗资2百万元,资金来自非牟利机构和私人捐款。他说,纪录片鼓励亚裔病人多认识自己的病情和寻找二次检验,因为医生和医院并非百分之百可靠。

  医生Ramineo Rao说,很不幸,美国医疗制度建基于商业,有些缺乏职业操守的医生,会为贪图利益要求病人动不必要手术,也有医院为减少开支要求未痊愈病人提早出院。片中受访Remedios Agbulos便是其中一人,她的丈夫04年1月患肺炎入院,其后在没有得到任何药物处方下被逼出院,两日后病情恶化再度入院,一护士竟注射错误导致病人背部发炎,院方曾表示会处理事件,但她的丈夫不久便离世。

  当时为病人争取留院的病人权益协会主席李伊云表示,现时的医院权力太大,很多医生不敢就医疗事故出庭作供词,生怕被院方开除和吊销牌照,她认为作供应有更多保障。(蒲韫衡)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