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亚裔选民成为关键 麦凯恩团队访华埠拉华人选票

2008年08月24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约翰·麦凯恩。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总统大选选情扑朔迷离,亚太裔选民成为关键少数,民主党、共和党双方阵营都在加紧拉票,亚太裔当中人数最多的华裔成为重点。8月22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竞选总部亚太裔总召集人苏思睿来到中华公所,为麦凯恩助选,希望得到全美华裔的支持。

  苏思睿表示,麦凯恩竞选总部有个华裔代表将起到一个很好的桥梁作用,纽约华埠是他上任后在全美范围走访亚裔社区的第一站,显示了麦凯恩竞选总部对这个历史悠久的华人社区的重视。

  苏思睿认为,麦凯恩的税收、移民政策对华人都很有利,且有经验、踏实诚恳,注重少数族裔发展,成为总统当之无愧。他说,华人创业成功人士很多,麦凯恩的税收政策能使华人在这方面得到良好待遇。在移民方面,他提倡缩短亲属移民排期、增加H1B人数都对华人有利。从中美关系方面看,由于他有很长的担任联邦参议员的历史,对于国际及亚洲事务富有经验,相信会很好处理中美关系。苏思睿表示今后他主要精力将放在如何结合亚太裔的力量上,他要到全美美国亚太裔社区向大家介绍麦凯恩的竞选理念。

  共和党亚裔总党部执行主席吴异军认为华人社区兴旺靠的是政治地位的提升,亚太裔取得的经济成果没有政治的保护是薄弱的,他希望大家都走出来投票,利用大选年提升亚裔政治地位。他表示,美国需要有智慧有经验和能力的领导者,而麦凯恩是最佳人选。“全美华裔支持麦凯恩联盟”已成立,吴异军表示,纽约华裔支持麦凯恩联盟即将成立,详情将在下周公布。

  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希望透过两党的激烈竞争提高华人的投票率,以提升华人的力量。麦凯恩竞选总部纽约州负责人Dan Esquilin、共和党亚裔总党部主席陈本昌、大纽约亚裔共和党联盟会长王琣以及联成公所主席黄达良等参加了活动。(李竑)

编辑:谢萍】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