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调停友人纠纷上演悲剧 加国华裔音乐新秀被刺死

2008年08月27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多才多艺的陈佑综,是一名跆拳道高手。



    案发现场25日摆有不少鲜花、汽球、卡片等悼念陈佑综。(加拿大《明报》/冯新 摄)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8月24日发生在温哥华市中心Atlantis夜总会门外的凶杀案死者,证实为25岁的华裔青年陈佑综,他在当地娱乐界颇有名气,曾经参加Sunshine Boyz及新秀歌唱比赛夺亚军。据悉,事发的时候,陈佑综只是帮助涉及纠纷的朋友而被刺中。

  警方25日公布更多案件相关资料,指案中死者是居住列市的25岁华裔陈佑综,他不是警方熟悉人士,也没有犯案纪录。警方怀疑事主是可能在错误时间出现在错误地方,并取去附近监察摄录机内影带协助调查。

  案发现场25日摆有不少鲜花、汽球、祭品等悼念陈佑综,陈的一名友好曾天冲向媒体透露:“他(指陈佑综)当时是调停友好被打,在推开其它人时,其它人见他最健硕,于是便以他为袭击对象,他的友人当时被吓呆,帮不到他,唯有致电召救护车。”

  曾天冲谈到陈佑综的为人时,实时咽喉表示:“他很有音乐才华,对音乐很有热诚,又是一名很出色的篮球健将。”

  25日案发现场有一张悼念卡上写道:“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却发生了,这是不公平和残忍的,我们将会永远怀念你。”而一名死者生前友人表示,经常与事主见面,事主个性开朗,经常笑面迎人,但却不幸遇上这样的事故,实在令人感到伤心。

  温哥华市警局发言人麦吉尼斯(Jana McGuinness)25日表示,前日凌晨2时左右,在理查兹街(Richards St.)1320号Atlantis夜总会门外发生殴斗,当时正是夜总会打烊时间,门外有很多客人。后来有一人被刺死,警方证实死者为陈佑综(Yau Aaron Chan),华裔,现年25岁,居住列治文。

  警方称,死者没有犯案纪录,也不是警方熟悉人士。警方称事主是死于刀伤,并怀疑陈佑综“是在错误时间在错误地方出现。”至于警方是否搜获凶器,以及是否锁定疑犯资料,警方则拒绝透露。

  警方正深入调查案发动机,事后带走酒吧附近监察录像机所拍摄下来的录像带作进一步调查,案中暂时无人被捕。而警方指出,案发时间正是酒吧关门时候,案发现场是酒吧门外,没有资料显示事故是在酒吧内发生,警方相信事故与酒吧无关。

  据介绍,陈佑综曾在19岁时报名参加“Sunshine boyz 2002”比赛,赢得全场亚军头衔。2006年,陈佑综与另一名同为出身新秀的Abraham为本地Hip-Hop知名乐队,自己作词作曲兼演唱,据悉,陈佑综的计划是,先在温哥华打响名声,长远目标是到香港等亚洲地方大展拳脚,且在近期计划有所行动。

编辑:张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