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民主党亚裔代表:将卯足劲在社区内推介奥巴马

2008年08月29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当地时间8月27日正式提名特拉华州国会参议员拜登为副总统候选人。拜登接受提名后,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伊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奥巴马意外现身会场。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正在丹佛召开的美国民主党全国党代表大会的亚裔党代表,8月27日举办一场如何在亚裔社区为奥巴马拉票的小组会议,参加的南加州华裔党代表陈介飞透露,民主党总统选举筹款委员会在9、10月中,为奥巴马举办一场以亚裔为对象的筹款餐会。他同时也表示,会努力对华人社区推介奥巴马,因为奥巴马是一个与华裔有很多相似点的总统候选人。

  24日就飞抵丹佛的南加州哈岗学区教委陈介飞,是第一次参加民主党全代会的党代表。

  他说,27日的会议就他所知没有安排知名的亚裔代表发表演讲,取而代之的是,几乎所有亚裔党代表当天都参加一场如何在自己的社区中,为奥巴马助选的选举策略会议,并且均获得党中央所发送的助选手册。

  虽然无法担任全职助选义工,但是陈介飞说,他已经领了南加州以及内华达州两个地区,尽可能在时间许可的范围内在这两块地区内替奥巴马助选。

  从去年10月就结识奥巴马夫人,并且“抱定主意”支持奥巴马的他说,他很清楚在美华裔有很大一部分原来都是支持希拉里的,但是他并不担心这些亚裔选民。

  他说,希拉里因为曾为第一夫人,所以知名度高,但是奥巴马在很多地方的看法与亚裔、甚至华人非常像,例如他主张平价高教政策,让绝大多数人都读得起大学,以及宽列经费落实“有教无类”教育目标,对注重儿女教育的华裔来说都是很吻合的。

  何况奥巴马在亚裔居民过半数的夏威夷长大,也有在印尼居住的经验,对亚裔、乃至华裔都有一定程度的认识。

  此外,他的妹婿是印尼华裔,这些都使他成为美国历来的总统候选人中,与华、亚裔最接近的一个。因此协助华裔、亚裔正确认识奥巴马,是他在今后这几个月的助选中主要将做的事。

  陈介飞相信,众多原来支持希拉莉的人,最后还是会支持奥巴马的。更重要的是,他相信今天奥巴马如果顺利选上总统,那么亚裔美国人有一天也可能参选/当选美国总统的愿景,就更不会只是个梦而已。

  他同时透露,民主党中央与奥巴马竞选总部正在规划到洛杉矶办一场以亚裔为主的筹款餐会,他说,类似的筹款会在华盛顿也办过,成果非常理想,南加州是亚裔人口最多的地方,总部不会忽略这里的亚裔。

  至于筹款餐会的确切举办时间,陈介飞说,原订在9月中旬,但恐筹备不及,目前有听说将稍微延后,但是一定是在10月中旬以前,竞选总部计划,届时将安排奥巴马本人亲自出席。(林小慧)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