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救灾助选两不误 美共和党大会华裔代表积极行动

2008年09月03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四年一度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一日在明尼苏达州首府圣保罗开幕。此次为期四天的大会将正式提名亚利桑那州国会参议员麦凯恩和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为该党正副总统候选人,并通过总统竞选纲领。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今年的美国共和党大会,因飓风吹袭让各地共和党代表们留下最深刻印象。而无论是捐款救灾,还是助选,华裔党代表都积极响应。

  第一次参加共和党全国大会的22岁加州华裔党代表尹立崇透露,全国大会第一日的议程如前宣布一样,大大缩水。9月1日下午只开了两个半小时左右的简短会议,只是进行全国大会规章、政纲等的投票,属于大会技术性动作。而就他所见,出席共和党全国大会的亚裔代表不在少数,大家将会组成“亚太裔支持麦凯恩”联盟,开会商量如何帮助麦凯恩胜选。

  而若说让大家感到惊喜的是,9月1日下午,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出现在演讲台上,之后还有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夫人辛迪。两位夫人的演讲焦点,都集中在呼吁大家伸出援手,出钱出力帮助灾难救援工作并为受灾者祈祷。共和党代表们则纷纷响应号召,以各种方法,无论是网络、电话等作捐款。

  尹立崇对于麦凯恩参议员的鼓励“今日我们脱下共和党人帽子,戴上美国人帽子”也感到振奋,认为显示出麦凯恩在美国遭到灾难袭击时,号召所有人团结一致对抗灾难。他称赞共和党对风灾应变行动“杰出”,让他感觉到自豪。

  共和党资深党员崔竞干同样有出席会议,表示尽管飓风来袭影响共和党全国大会议程,但整个大会气氛仍让人很好,大家都准备捐款救助受影响灾区。所以就算是议程临时生变,也不会影响大家的情绪。

  亚裔召开支持麦凯恩酒会

  不过亚裔支持麦凯恩酒会没有因为飓风而取消,但答应出席酒会的联邦劳工部长赵小兰因为风灾关系而缺席,9月1日欢迎亚裔共和党代表酒会中比原定出席者人数为少,由原来三百嘉宾减至约有百人出席。但大家依然提起精神,强调要全力支持麦凯恩入主白宫,并且鼓励亚裔在大选中积极投票。

  不少出席发言的政客及嘉宾,包括麦凯恩竞选总部主席Ed Co、前白宫亚裔事务公关主管柬埔寨裔Sichan Siv、加州女政客Mee Moua等等,他们均异口同声表示,亚裔在美国走出一条参政道路不容易,但是与人口不成比例,仍然要深入草根,争取登记选民,积极参与政治,才能展示力量。而麦凯恩有深厚爱国历史,而且把国家利益放在个人荣辱之上,因此要全力支持他任下届美国总统。

  前加州财务部长邝杰灵是演说唯一华裔,他表示,他已经是第六次参加全国总统提名大会,除了在青少年时第一次跟母亲是参加民主党大会外,其余五次都是参加共和党大会,他表示,多年前的党代表大会,亚裔只是寥寥无几,如今已有不亚裔面孔,但与其它党代表仍然有很大距离,因此不少要忽略做选民登记工作及教育社区工作。

  他又称赞布什总统重视亚裔,单在其行政幕僚中就有两位亚裔,包括赵小兰和丰田,相信麦凯恩同样重视亚裔人才。

  来自纽约的共和党代表不多,多为韩裔,而出席酒会的以加州党代表较多,以华裔、菲裔及韩裔平分春色。(萧慧 周静然)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