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不满美媒体歪曲报道 贺绍强:我根本不想回美国

2008年09月06日 1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贺绍强夫妇曾因贺梅案备受煎熬,如今他们又遭遇了美国媒体歪曲报道。图为他们经历贺梅案时的情景。美联社


    小贺梅回到自己家庭后和自己的姐妹玩耍。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一篇名为《贺绍强后悔了,想回美国》的帖子近日在海内外不少知名论坛、华人网站社区流传。一时间,网民纷纷对此前贺绍强的“反美斗士”形象大加讽刺,认为他如今狠狠地打了祖(籍)国一个耳光。

  但半年多前刚从美国南部城市孟菲斯带着一家五口回到中国的贺绍强澄清:“我现在根本就不想再回美国去。”

  美国媒体:“贺梅:回家?”

  北京《青年周末》9月4日消息,贺绍强是在过去7年与美国贝克夫妇争夺9岁女儿贺梅归属,在美国轰动一时的“贺梅案”中的父亲。

  贺梅不到1岁时,贺绍强夫妇因故把贺梅寄养于贝克家,贝克夫妇后来却不肯让贺梅回家。最终贺绍强通过法律途径要回了亲生女儿。

  最近有美国媒体说,当初因为签证问题,不得不带着孩子们搬回中国的他,现在很后悔带着孩子们回到中国。《贺绍强后悔了,想回美国》的帖子说,美国孟菲斯电视台WMCTV的网站,刊登的一篇由Brooke Sanders撰写的题为“贺梅:回家?”(Anna Mae He: Coming Home?)的报道透露,贺绍强说 “带着孩子们回到中国是一个很大的错误”,而他现在正考虑带领全家回到美国,回到孟菲斯,“与孩子们一起返回美国,对我而言,意味着一切”。有些帖子后还附上了美国这家电视台的采访视频,里面有贺绍强的原音。

  贺绍强:媒体断章取义

  贺绍强解释:“美国的记者打电话来问孩子们回来之后的情况如何。我回答,‘从孩子目前的适应情况看来,贺梅比弟弟妹妹们稍微差了一些’。然后,对方就一直强调,那你从小孩角度来说,回来是对还是错。我就说,从这方面来讲,太匆忙带她回国的确是个很大的错误。但作为父亲,肯定会竭尽全力帮助她适应中国的学习和生活。”

  他说:“‘返回美国’这番话,是对方反复追问:如果孩子们真的是完全无法适应中国,那我会怎么办?我就说,只要小孩在这里能够过得好,这就是我争取的一切事情;如果说小孩确实在这里不能适应,我有机会,我当然也愿意一家人一起去美国生活,那也是我的一切,我的一切都是围绕着小孩。可是,最后播出的内容却是按照他们的想法剪辑,断章取义。”

  目前,他已通过在美国的律师,与电视台交涉,要求其公开道歉。

  “扬眉吐气当中国公民很开心”

  在谈及现在的生活时,贺绍强介绍,他在中国能够从事自己热爱的工作,能够在中国扬眉吐气地做合法的公民,做很好的公民,非常开心,“从这一点来说,美国跟这里简直是无法比较。尤其是美国南部的田纳西州那一带,种族歧视是非常严重的,那里以前就是三K党的总部。人的物质生活、精神生活、自己的事业,完全是两重天”。

  贺绍强透露,他们保持着与贝克夫妇的联系,“我最近还邀请贝克夫妻来北京观看奥运会,来我家里做客呢。我甚至建议他们到中国的学校来教英文,来中国住上一段时间,这样也有利于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每个月,我都会让贺梅和他们通一两次越洋电话”。

  他补充,做这些并不是为了要和贝克夫妇交好,他是从小孩角度来看,不想跟他们有仇恨。毕竟他们养育了贺梅那么多年。

编辑:谢萍】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