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侨社期盼温家宝到访纽约出席联大 赞其忧国忧民

2008年09月17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16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姜瑜在北京记者招待会上发布消息: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9月25日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并出席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记者 陆春艳)北京残奥会将于今晚闭幕。纽约一些侨胞正计划组团,回国参观鸟巢、水立方和奥运村。但当他们得知中国总理温家宝即将到访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时,很多人自愿推迟回国行程,留在当地准备欢迎温家宝到访。一些侨团也开始准备迎接计划。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温家宝将出席九月二十五日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并出席第六十三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这将是温家宝就任中国总理以来首次亮相联合国会场,也是他继二〇〇三年对美国成功进行为期四天的正式访问之后,第二次展开美国之行。

  家住纽约的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黄克锵致函本社时说,温家宝总理忧国忧民的情怀,点点滴滴烙印在海内外中华儿女心中。“执政为民”、“以人为本”是当今中国领导人的执政理念,也是他们“心怀百姓”的最佳写照。这一点从温总理奔赴水灾、雪灾和地震等不同受灾现场所穿的鞋子就可以感受到。在洪涝前沿他穿雨鞋,在冰雪前线他穿防滑鞋,在地震现场他穿运动鞋,这是一名到灾区做实事的领导人的装扮。从穿鞋的小细节中,人们看到了一名真正把百姓放在第一位的人民好总理。

  黄克锵在信中说,今年对中国来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但也是中国更加从容、自信、开放地与国际接轨的一年。强忍着汶川大地震所带来的巨大悲痛和哀伤,中国人成功、圆满地办好了二〇〇八年奥运会和残奥会,赢得世界人民的一致赞赏,也让一些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缺乏了解的西方人士开始学习“睁眼看中国”。

  他代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祝愿温总理出席联大期间,能够在反地球暖化、保护生态环境、解决粮食能源短缺等方面与国际社会进一步沟通、交流和合作,促进世界的和谐与和平。

  另据纽约华文媒体报道,广东同乡联合总会在得知温家宝将访问纽约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商讨欢迎事宜。会长梁冠军表示,此次温家宝到访,广东同乡会将组织侨胞在温家宝下榻的旅馆前夹道欢迎。短时间内就有近一千人踊跃报名,为满足民众的要求,同乡会决定扩招到一千五百人。(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