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金融震荡移民政策紧缩 华裔金融高手掀回流热

2008年09月19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美国金融界遭受百年一遇大震荡,大批专业人员应声落马,一些华裔金融专家和投资高手被迫出局,纷纷转行或自立门户,一些同时受到身分压力的人,干脆打道回国发展。

  美中人才交流学会会长顾衍时表示,最近一年,已有不少华裔金融人才返回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发展,其中不乏非常优秀的金融奇才。原因除了持续的美国经济不景气,还与美国移民政策紧缩有关,而金融界的动荡以及工作转型难度,更让华裔金融人员信心受挫。

  一位资深华裔金融专家表示,2000至2003年,南加州曾崛起一批华裔金融专家,华裔不仅在一些知名金融财团的占据高位,一些独立创业的华资金融公司也蒸蒸日上,以至于摩根史坦利还一度计划在工业市开设分公司,聘请华人专家掌管开发市场。但5年前开始,不少华裔经营的金融管理公司纷纷裁员或倒闭,如今所剩无几,竞争激烈可见一斑。

  现任瑞士银行投资资深副总裁的林日升,两个月前从服务17年的花旗财富管理集团转战瑞银,“因为不忍看人气愈来愈差”。从去年到今年,花旗裁员两万人,就连高层管理人员,也无法再像从前一样可以轻易得到配套的服务。

  “今年以来,纽约金融界已蒸发至少6万5000人,金融界人人自危”,一位不愿具名的金融界华裔人士表示,金融分工细,例如财富管理和投资银行,相差甚多,加上经济不景,一旦被裁,要找回同样工作,非常困难,特别是40岁后,重新就业难上加难。

  来自北京的李玉学在AIG属下人寿保险公司American General工作多年,感受“这一行竞争实在太大,能不做就不要做”。

  一位在美国金融界打拼20多年的资深金融理财专家表示,金融界非常残酷、现实,公司不挣钱,马上裁掉。美中人才交流协会会长顾衍时则表示,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正积极向美国金融人才招手,包括重金招聘华裔金融长才。(杨青)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