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李少玉竞选圣保罗市议员 冀开创华人参政新局面

2008年09月19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巴西侨网报道,2008年是巴西全国各地市长、市议员的竞选年,许多希望在政治舞台上大显拳脚的候选人,都早早作好准备,要在竞选年中显露身手。几十年的移民生涯,使越来越多的华人华侨意识到,在政治舞台上必须有自己的代言人。几年前,华裔子弟威廉巫的竞选成功,当上了众议员,走进了国会议事大厅,成为华人参政的推动力,鼓舞着华人中的有识之士投身于政治舞台。李少玉就是其中的一员,6月,李少玉作为PPS党推荐的候选人,正式宣布竞选圣保罗市议员。

  坎坷人生形成坚强性格和热心待人

  据李少玉介绍,她是二十三岁时到巴西的,到巴西后经历了多次因不谙葡文而吃亏的事例后,心中不服,发誓苦学,凭借她的艰苦努力,她的葡文水平突飞猛进,为今天的从政铺平了语言上的道路。

  李少玉与大部分来巴西的广东人一样,在圣保罗经营角仔店、饭馆赚钱,她的先生苏均强经营火车修理。李少玉开了两间餐馆。“天生一双手,这双手是用来工作,用来做事的”。这是李少玉经常对身边的朋友说的话。她不但这样说,也这样做。据李少玉竞选后援会总召集人之一的陈荣正介绍说,李少玉在跟随威廉巫的这八年、近三千个日日夜夜中,当侨胞发生问题,急需要她时,不管在警局、医院、事故现场都能见到她的身影,听到她的声音。

  巴西广东同乡总会首席顾问苏穿云先生说:“我在侨社工作四十多年,亲身经历,所见所闻,我最佩服,最敬重的是李少玉女士,她为人诚实可靠,热心侨务,是二十四小时的免费服务机器。”

  “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李少玉得到了两岸华人侨胞的高度评价、认同、支持。

  据李少玉介绍,她在数年之内曾经历了痛失亲人、爱人的痛苦,使她的情绪陷入了低谷。威廉巫的妈妈在她最困难、痛苦、低沉的时候,认她做干女儿,给予她伟大的母爱,全力支持她度过人生灰暗的时期。现在,威廉巫的妈妈又鼓励她参加市议员的竞选,因为巫妈妈告诉她,巴西的华人华侨需要她的服务。

  当选后盼支持华人第二代参政

  李少玉后援会竞选召集人之一的张伟表示,李少玉这次竞选市议员同时也得到威廉巫及其工作团队的极力支持。近几年来,李少玉热心服务社会,在侨界、在巴西社会都有一定基础,当选机会极高。在谈到当选之后的施政设想与目标时,李少玉表示,她首先将会组织一个自己的工作团队,然后与威廉巫办公室团结一致,连成一线,形成一个强大的联合体为华人服务,以达到提高华人地位、维护华人权益与尊严,尽量改善治安的目的。

  李少玉认为,目前一个非常有利的条件是威廉巫任职市议员时的良好表现,已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一旦她当选,就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对开拓政务及各阶层特别是警界方面有一定的方法。至于侨界方面,也将会安排两名以上,会说葡语、普通话、广东话的华人专门为侨胞服务,所以李少玉呼吁华裔年轻人站出来服务侨社,也可以说是为自己父辈及兄弟姐妹服务。因为华人第一代移民到巴西,钱虽赚了不少,但语言不精,加上年龄问题,无法参政、议政,作为华侨第二代的青年人应责无旁贷站出来。

  国会有威廉巫,市议会有李少玉,从中央到地方连成一线,将有能力,有决心安排表现好的华人第二代进入政府有关部门担任职务,更彻底地提高华人地位,这就是李少玉的施政理念与目标。

  李少玉希望从现在开始,华人青年应参加社会活动,多锻炼自己,提高工作能力,为任职政府职能部门创造有利条件。( 刘以谦)

编辑:陆春艳】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