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盛顿侨学界为国庆干杯 周文重赞改革开放30年

2008年09月22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邱江波)大华盛顿地区侨学界四百余侨领今晚在此间举行晚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九周年,驻美大使周文重在致辞中盛赞中国改革开放走过的不平凡三十年。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夫妇、公使刘光源夫妇、公使谢锋夫人、总领事吴冬梅等出席了晚会。周文重大使在晚会上致辞说,建国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建设成就辉煌,中国的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都上了大台阶,中国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从温饱不足发展到总体小康。特别是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所做出的贡献。

  周文重说,二00八年的中国,经受了各种严峻考验。全国人民在中共领导下成功战胜年初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妥善处置“三·一四”拉萨事件,积极应对北京奥运火炬海外传递中反华势力的严重干扰和破坏。面对突如其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顽强奋战,最大限度地抢救了被困群众,最大限度地减低了灾害损失。周文重对关心祖国灾情,慷慨无私支持祖国抗灾的广大旅美华侨华人表示衷心感谢。周文重还特别指出,今年以来海峡两岸关系出现了新的转机,中华民族复兴正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

  大华盛顿地区中国同乡会协会、大陆大专校友会协会、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中国和平与统一促进会等团体今晚还联合组织了特色文艺演出。来自福建的华侨诗人陈荣华现场赋诗一首之余,还用寓意“十一”国庆的十个含“一”字成语祝福祖国统一大业早日达成。

  大华盛顿地区中国各省市同乡会协会主席何晓慧女士告诉本社记者,大华府华侨华人今年太值得庆祝了。今年不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九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中美建交三十年的特殊年份。尤其令大华府地区三万多年轻一代华侨华人怀念的是,今年还是中国恢复高考制度三十周年,这一地区许多新移民和新华侨都是恢复高考后考上大学、改革开放后来到美国创业的,是祖(籍)国强大、改革开放的直接见证人,大家在国庆时刻感触特别深。

编辑:陆春艳】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