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成媒体追逐明星 美三华裔男生角逐玫瑰公主(图)

2008年09月22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亚凯迪亚高中的三名华裔男孩王法升(左)、戴维恩(中)、锺佳英(右)也来参加玫瑰公主选拔。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一年一度的玫瑰公主评选开始报名了,西圣盖博谷超过千名高中生报名参加比赛。虽然现代社会的女孩们并不看重“公主”头衔,但是对应届高中毕业生来说,用这种传统的方式参与新年元旦的玫瑰花车游行,是增长阅历珍贵的机会。华裔美少女每年参赛都不落人后,而今年三个华裔大男孩出现在美女如云的报名人群中,立刻变成媒体镜头追逐的“大明星”。这也是首次有华裔男生参加玫瑰公主选拔。

  明年元旦第120届玫瑰花车游行,主题是“向娱乐致敬”,这是一百多年来南加州人迎接元旦新年的特有庆典。为了增加欢庆气氛,从邻近城市的高中女生挑选6位公主和一位皇后,游行时乘坐花车,和观众同庆新年。全美和世界各地,有不少游客专门为此前来观看美人、花车、高中乐队、美式足球大赛等融和在一起的、热情洋溢的庆祝活动。

  和一般的选美不同,玫瑰皇后和公主最重视小区活动和领导能力,需要在公众面前发表演讲,这对少女们来说是既新鲜又刺激的挑战。

  华裔美少女每年参赛都不落人后,来自圣盖博市Gabrielino High School的王雅萱(Jennifer Wang)、梁永儿(Mindy Luong)、黄碧珍(Jeanne Huang)徐美连等都参加了选拔。

  16岁的梁永儿和17岁的王雅萱都表示,她们把参加选拔当作高中毕业的一次经验。黄碧珍和徐美连都表示她们并没有太高的期望,“好玩”是参赛的主要目的。

  每年一度的玫瑰公主选拔,是美少女们的专利。但是这几年开始,亚凯迪亚高中的男孩子们也来“轧”一角。20日三位亚凯迪亚高中的华裔大男孩,好似“F3”一般,出现在报名人群中,立刻变成媒体镜头追逐的“大明星”。

  这三名大男孩是王法升(Vincent Wang)、戴维恩(Klayne Lo)和锺佳英(John Zhong),三人衣着时尚,颇有明星派头。夹在一群女生中间,份外显眼。

  三人异口同声表示,在学校收到的报名资料中,没有说必须是女生才能参加,所以他们就来报名,如果选上,就变成“玫瑰王子”或“国王”也不错。他们解释,亚凯迪亚高中以前就有男生来参加,为了保持传统,他们今年也来了。

  虽然男孩子们勇气可嘉,但是按惯例,他们通常在第一轮面试后就出局了,因为按传统,玫瑰公主们都是女生。(何方)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