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精神分裂视亲人为妖魔 加华人残杀妻儿免刑责

2008年09月24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2006年农历新春在加拿大士嘉堡发生的震惊华人小区的“一门三尸命案”,却原来是20年精神病者突然大发作酿成的人间悲剧。安省高等法院9月22日宣判,基于精神病专家报告,被告朱旭明对所犯谋杀罪名毋须负责,即日送入位于韦比的精神病院,在拘押情况下治疗。而朱的家姐早在案发后不久,已向安省内外科医生学会投诉朱的精神科医生老洪达。

  当天当法官麦库姆斯(David McCombs)通过翻译对朱旭明说,你被发现杀了妻子、女儿、儿子,但根据法律你不负刑事责任等语时。站立在犯人栏内的朱旭明悲恸痛哭,长达数分钟。在场旁听的朱的哥哥、姐姐,也一起抹泪。

  朱旭明被送到精神病医院后,其诊断结果和治疗进展等所有数据,都会送交安省覆审委员会(Ontario Review Board),由该委员会在未来作进一步的决定。

  精神病复发 视妻儿是妖魔

  检控官当天陈述案件指出,朱旭明早在1988年就被诊断患了偏执狂精神分裂症。靠服用一种叫做Piportil的药物治疗,案发前,也许是长期注射的缘故,或者因为儿子于2005年9月出世,家庭并不宽裕的财务承受压力等原因,他开始出现病况:包括失眠、忧郁、焦虑、火气增大、家庭压力、视觉出现幻象等,甚至会感觉不到自己,而觉得变成另一个人了。

  检控报告称,2005年秋天朱旭明去看他的家庭医生和精神科医生等多次,报告了上述种种显示其精神病重新发作的症状。此时,如果增加剂量,或者改换药物,都可进行治疗;但未见采取任何措施。

  在被捕及服药之后,他承认,自从儿子Ivan出世。他就认为儿子是妖魔。之后甚至认为妻子38岁梁少珊(Shao-Sang Liang)和3岁女儿朱婉儿(Vivian Yuen-Yee Chau)也是妖魔。他们被妖魔掌控了。2006年2月9日,他将妻子和儿子锁在他们土库套房的一间卧室中,不准出来,也不准妻子给5个月大的儿子喂奶。后来,他发现妻子开锁准备逃走,就跑到厨房,拿过菜刀,劈砍妻子。其妻的脸部、头部和颈部均严重受创。

  然后,他杀了才5个月大的儿子,这时女儿午觉醒来,看到爸爸浑身是血,非常惊恐。女儿随即也被他杀了。检控官的报告指,现场极之惨烈。妻子、女儿和儿子头、面和颈部都受了重伤。警方发现3名受害人的尸体似已被肢解。

  杀了一家人后,朱旭明就在女儿的床上睡着了。直到女邻居来使用洗衣机,见到惨象,惊叫起来。她说准备致电911。朱说就让他致电吧。他告诉911接线员,说他“疯”了,杀了一家人。他叫警察将他送进监狱。这时是当天下午6时。

  家人投诉精神科医生失职

  当天也到场旁听宣判结果的朱旭明的姐姐Jenny表示,她认为弟弟家的悲剧和其精神科医生的失职有关,因此早在案发后数月,就向安省内外科医生学会投诉老洪达。据说医生会已经开始调查。

编辑:陆春艳】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